美墨边境又发现隧道:用于运毒品和偷渡客(图/视频)

发表:2018-10-14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隧道
美方调查人员在隧道中(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墨西哥边境官员不久前发现了一条通向美国的地下跨境隧道,入口处在距离美国边境很近的一个墨西哥小镇(Jacume)上的一幢住宅下面,目前隧道还未完工,虽然已经伸入加州336英尺,但在美国境内还没有出口。

美国方面的诸多支法机构,如边境巡逻队(U.S.Border Patrol)、国土安全调查科(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毒品执法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的探员们组成调查小组,联合墨西哥执法部门一起对该隧道进行了全面调查。

调查组测出该隧道平均高3英尺,宽2.5英尺,全长已有627英尺,整个隧道内安装了轨道,目前在美国境内还没发现出口。该隧道的入口通风井深约31英尺,未完成的出口通风井向上高度已达15英尺,但还没有突破到地面。

这条隧道的入口是墨西哥警方和军事小组9月份时,在一次执勤巡逻中发现的,之后墨西哥方面就联合了美国的边境执法机构一起,对该隧道进行探查。上周四(10月4日),美墨联合调查小队到达了隧道的尽头。探员们还发现,隧道内安装了太阳能电力系统,用于提供电力来照明和通风,隧道内甚至还有多个抽水系统。

探员表示,挖掘这样一条这么长的隧道,还安装了轨道,太阳能等设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从隧道的规模和施工技术来看,应该是用于从墨西哥运送走私毒品到美国境内的。当然这样的隧道也可随时作为偷渡人员的地下通道。

美国方面目前还没有拘捕任何人,也不清楚墨西哥方面是否逮捕了涉案人员。探员表示,对隧道的调查还没有结束一旦完成调查,他们通常会填埋隧道,使走私者和偷渡者们无法再使用该通道。

这条隧道的发现是自2006年以来,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上发现的第14条隐蔽的地下通道。


 

之前发现的是在2017年8月一个早晨,美国的边防人员在墨西哥的奥泰梅沙(Otay Mesa)过美国的边境站一带,发现有30个人从一块荒地中冒了出来,立即通知所有的边防人员,逮捕了这30个人,他们全部都是偷渡客,其中23人是中国人,7人来自墨西哥。之后探员们在他们冒出的地方发现了一条隧道。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发言人称,走私犯罪组织运送中国非法移民可以获得最大利润,他们经常会收取每人数万美元的穿越边境费。如此昂贵的偷渡费用,也依然有不少中国人铤而走险,以偷渡的方式来到美国谋生。据去年的财政年度数据看,加州美墨边境查处了261起中国人偷渡案,比2016年增加50%。随着中国人拿到出国签证越来越容易,很多人便通过到商务考察或旅游签证去到墨西哥后,再出钱请当地蛇头带路越境到美国。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