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因坐过站殴打司机害死一车人 放在美国会怎样?(视频)

发表:2018-11-03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昨天开始,国内各大媒体被一则揪心的惨案刷屏。

据陆媒报道,10月28日上午10点8分左右,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行驶于长江大桥时,突然左转冲向对面车道,坠入水深70米的江中。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2人失联的惨剧。

正常行驶在桥上的公交车,为何突然急转?车内行车记录仪拍下的10秒片段,令大众哗然。多名网友评论说:“如此愚蠢的原因,令人愤怒和惋惜”!

一次错过站 让15条生命错过后半生

监控画面显示,汽车在桥面行驶时,一名女乘客与正在开车的司机发生了争执。这名女乘客突然击打司机头部,司机也不甘示弱,在车辆还在行驶的时候还手。当女乘客再次出手时,司机似乎意识到车辆已经失控,猛打方向盘,但已无济于事。在乘客的尖叫声中,公交车冲破护栏坠江,监控视频戛然而止。15个人的生命也就在那一瞬戛然而止。

据知情人披露,当时这名女乘客因错过下车地点,要求停车被拒后与司机发生了争吵,当时她持手机攻击正在开车的司机头部。

不过,有一点令人不解,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出,女乘客虽然对司机大打出手,但并没有抢夺方向盘,司机就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向左猛打方向盘。目前也有网友猜测,司机此举是因为被女乘客打得恼羞成怒,本想做一个危险动作吓吓女乘客,但没想到没把握好度,酿成意想不到的悲剧。

所以,一旦遇上一个无德的乘客和一个冲动的司机,公交车上十几条无辜的生命就成了吵架争执的牺牲品。

乘客因坐过站殴打司机害死一车人放在美国会怎样?
坠河的公交车(图片来源:陆媒网络图)

今年7月,黑龙江哈尔滨一名女乘客因坐过站想下车,司机不给开门,便与司机动手争执,她先是抢夺司机的工作证称要拍照投诉,之后用随身的挎包殴打司机后脑将其打晕。

4月2日,安徽蚌埠司机包师傅驾驶长途大巴正常行驶,一名女乘客忽然提出在路边下车。包师傅向其解释该路段不能停车,女子不听劝阻抢夺方向盘来回转动,车辆随之来回晃动。

类似事件发生在美国会怎么样?

今年6月,美国也发生过一起“乘客攻击公交司机”的类似事件。在俄亥俄州的代顿(Dayton),一名男子在街道拐弯处登上了公交车。上车后,这名男乘客没有安安静静的坐着,而是开始骚扰车上的两名女性乘客,影响了其他乘客和车上的秩序。

司机为了维持良好的行车环境,告诉男乘客:“请停止你的无理行为,否则你就只能离开这里下车。”男乘客还是没有安静下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司机旁边和他争吵。接着男乘客向门口走去,突然一个回身向司机的脑袋挥了一拳。

司机冷静一下之后,开到了下一个街道时,马上靠路边停了车,并打开了车门。紧接着两人扭打在了一起,并双双下了车,摔在了路边的草坪上。司机最后制服了男乘客,然后大声让路人赶紧报警。

该公交线路的运营公司首席执行官得知此事后表示:“我们对他(司机)的处理方式很满意,他保证了乘客的安全。”

在美国公交车上大声讲电话 也会被赶下车

在美国乘客不仅是殴打司机,或者手碰方向盘违法,只要做出干扰司机正常驾驶的行为,让司机分心,就会被请下车。

据报道,一辆从纽约开往马里兰巴尔地摩的巴士上。一名女乘客坐在司机身后的第一排,一路上呜啦呜啦的不停讲电话,声音非常大,整个车厢都能听到。

司机觉得干扰了驾驶,出于对全车安全的考虑,平和的对这位女士说:“为了安全起见,希望女士不要在司机开车的时候讲电话。”

但是这位女乘客听完劝告后,气焰反而更嚣张,还呛司机:我付钱搭车,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司机被女乘客一骂,很影响情绪,没有选择忍气吞声,也没有选择正面冲突,而是直接把车停靠在了路边并叫来了警察,让警察把这名女乘客请下车。

女乘客一看闹大了,开始语气放软,不过就是不肯下车。司机也和警察说明,这个女乘客在车上会让他没办法安心开车,他也是为了全车的乘客安全着想和负责。

最终在司机的坚持和警察帮助下,这名女乘客离开了车辆,车上的乘客也都纷纷叫好,赞成这名司机的处理方法。

美国“触碰司机或重罪” 罚款高达1000美元

在美国,骚扰公交司机的事情非常严重,美国人也格外重视,所以通常公交车上都有会有这样的标签——不要触碰司机(Don`t Touch the Driver),以提醒任何针对公交车司机的暴力行为都是违法的,可构成重罪。

这样的乘客还会被起诉和逮捕,面临最高1000美元的罚款。这个数额差不多相当于美国人1/3的月工资了(美国人平均月收入是3000美元)。

这些公共公告在美国公交车上多处张贴,反复警告乘客攻击司机是严重犯罪,应该三思而后行。在美国公交公司的网站上,他们告诉自己的员工,即使遇到被暴力袭击的这类行为时,“安全依然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一个美国运输公会谈公交司机遭袭击时,很多司机表示:“在面对乘客突如其来的袭击时,我们必须在几秒内做出生死决定。”

美国公交系统如何防止公交袭击?

除了在对乘客不停的灌输“骚扰司机有罪”、对司机强调“安全第一”之外,美国公交系统也在对司机的保护上下了不少功夫。

1、给公交车安装司机屏障保护,用透明的坚固材料把驾驶位保护并隔离起来。

2、在公交车上安装更多的安全摄像头和额外照明。

3、对公交总线通信系统进行升级,让驾驶员和交通控制中心沟通更畅通。

4、在公交车上安装GPS跟踪装置,胁迫按钮,并由警方在各个路口交汇处进行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