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在日本工作爽到不想回台湾....(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01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台湾人对于日本的印象大多都非常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年来,台湾不少工作低薪又高工时的职场现状,让不少年轻人开始向往国外工作,说到日本上班族,大众印象多是过劳、加班、应酬、压力大等,宁愿飞日本玩,也不想在日企求职。

但近日有网友分享,在日本工作每年有125天公定假及10多天的有薪假,薪水、生活品质也高,加班也有加班费。

“进公司第一年就贷款买新车,一个人住2LDK,实在想不到让我回台湾的理由。”

据雅虎称,因日前有网友在批踢踢发文称,“感觉会羡慕日本生活的,大概都是文组的。理组的生活,在台湾真的比日本爽多了!”

他还说,“日企的开价让人会觉得像是在开玩笑,而且还要加班,而且停车都要收费,不可能在日本开车上班。”

针对此发文,一位文组男网友在回复中说,“我文组,但我完全不想回台湾。自从进了日本大手商社不只薪水高,连加班一个小时还有2000多日币可以拿,加40小时就跟台湾22k一样多了。”

“我这文组在台湾一定没办法拿这么多,至于上班挤电车,只要习惯就好...”他认为,“或许在服务业工作或是工厂作业员才会想回台湾。”

不过,该网友最后也坦言,“目前在日本还是感到有压力,最有压力的地方是很多做事风格与用字遣词,都会被要求跟日本人一样。虽然可以接受,但要花时间适应”。

不少网友看完后纷纷留言,“文组在台湾最好出路就是公职了”、“日本薪水真的比台湾高啊!”、“台湾生活品质与日本是有差...”

但也有人认为,“去日本旅行就好,不适合生活,在日本工作压力太大”、“台湾绝对比日本好,各种自宅方便”、“台湾生活品质便利性其实没有那么差啦”“只能说见仁见智...”

日本
日本风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事实上,台湾人对于日本的印象非常好,日本也是台湾人自由行最常去的国家之一。日前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曾公布,2017年台人访日破456.4万人次,相较于2016年成长约9.5%,稳居2017年日本第3大外国客来源国。

据Skyscanner调查发现,超过8成受访台湾人热爱到日本,而最吸引台湾旅客的是“治安良好,有秩序,干净整洁”;

“自然风光优美、历史古迹众多、人文气氛浓厚、旅游项目丰富”、“航程短,交通便利”、“料理丰富、美味”及“民族亲切,环境让人舒适放松”。

调查进一步指出,台湾和香港人特别爱到日本旅游,且台湾游客的平均每人旅行支出,比第一次到日本者多了20至40%。

另外,根据日本观光局调查数据显示,去年有6成1的外国观光客是“重游客”,其中韩国占30%、台湾25%,且去越多次花越多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