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慷慨国家是印尼 中国列倒数3名(图)

发表:2018-11-0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全球慈善捐款指數」(World Giving Index)排行榜,圖上所列是前12名
2018“全球慈善捐款指数”(World Giving Index)排行榜,图上所列是前12名。(图片来源:慈善援助基金会官网报告)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10月30日,英国“慈善援助基金会”(CAF)公布了2018全球慈善捐款指数(World Giving Index)的排名,今年获得榜首是印尼;去年的榜首缅甸跌至第9名;台湾名列第64名;倒数3名依序为也门、希腊及中国

根据外媒报导,在报告中调查了146个国家及15万人,访问他们在过去1个月内是否捐款或从事志工,以此来衡量各国人民的慷慨程度。

缅甸从2014年至2017年,都获得第1名,但今年却跌至第9名,而由去年第2名的印尼夺冠。CAF认为,因为日前发生的罗兴亚危机,极可能影响缅甸的分数。自调查结果可看出,该国从事志愿工作者,也呈现下降的情形。

这次排名中的第2至5名,依序分别为澳洲、新西兰、美国和爱尔兰;而第6至第10名依序为英国、新加坡、肯尼亚、缅甸及巴林,其中新加坡是首度挤进世界十大慷慨国家之列。台湾此次位居64名,比去年排的52名,有明显下滑迹象,其中以捐款方面最为突出。

其他主要国家排名如下:加拿大15、德国22、香港30、伊拉克34、南非40、印度43、韩国60、意大利68、法国72、日本128。而倒数3名依序为也门、希腊及中国

如果以分项排名,回答曾帮助陌生人比例最高的国家为利比亚;在捐款方面,分数最高的是缅甸;从事志愿工作排名,冠军是印尼。

CAF执行总裁约翰.卢(John Low)称,在今年的报告中显示,非洲的捐款持续增加。而去年西方国家行善指数下降的情形,已经逆转了;可是应该担忧的是捐款人数比例,已经连续2年下降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