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谁,共产党都会抓你 银行家遭扣 (图)

发表:2018-10-22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於瑞士聯邦首都蘇黎世的瑞銀集團總部
位在瑞士联邦首都苏黎世的瑞银集团总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先前一名瑞银在新加坡的员工到北京出差时,被到中国当局以不明原因拘留及限制出境,且要求她要与当地官员见面。随后,全球两大财富管理业者瑞银集团(UBS)及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向员工发布前往中国旅行警告。此事件曝光后,让外企在中国开展业务面临了挑战。日前《华尔街日报》刊发一段视频报导披露,“不管你是谁,共产党都会抓你。”

10月19日,据彭博新闻报导指出,据知情人士称,在银行家遭扣留事件发生之后,瑞银已经要求公司部分员工不要前往中国。还有另一名知情人士也说,瑞士宝胜(Julius Baer)亦禁止其客户经理赴中国旅行。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还不知道涉及此事件的瑞银银行家遭关押的原因为何?及其人是否已获释。目前瑞银对中国的旅行禁令,只影响到帮助管理客户资金的员工们,而证券部门员工并未受影响。

根据CNBC报导,知情人士指称,此名遭扣留的银行家,她是在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内的客户管理团队任职,目前仍持有自己的护照,但被要求要留在中国,并于下周与中国地方官员会面。这位银行家的身分及职位还不清楚,与中国当局会面的目的,也还不知道是什么。

彭博报导指称,中国当局的镇压,及无法解释的人员失踪情形,已致使外企在中国开展贸易方面,出现不稳定局面。从最近才发生的中国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返回中国后,却突然遭到拘禁、失踪,此事件也说明了这一点。但瑞银、瑞士宝盛、摩根大通及花旗集团等都婉拒评论。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中国问题专家肯尼迪(Scott Kennedy)表示,北京当局严厉打贪,且致力去除经济杠杆。目前中国政府就好像是雷射光束一样,聚焦于金融领域方面。

从以往所发生过的事件看来,在中国不管是影视明星、任职国际组织的中国高官或是成功商界人士等,皆有可能被无故失踪。10月12日,据《华尔街日报》刊发一段视频报导披露,“不管你是谁,共产党都会抓你。”

另据《亚洲私人银行家》杂志报导,瑞银是一家亚洲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该公司管理高达3830亿美元资产,其领先花旗集团、瑞士信贷、汇丰银行及瑞士宝胜等公司。

瑞银集团声称早于1964年就进军亚太地区,为第一家开拓亚太区市场的瑞士银行。甚至还在去年取得中国私募基金管理牌照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牌照。

在中国,任何有关股权的交易方面,皆要获得北京当局的批准,中国目前还没有对外国企业拥有51%的股权开绿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