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才说稳汇又释宽松讯号(图)

发表:2018-10-1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才说稳汇又释宽松讯号
美中贸易战若持续升级,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恐逼近7.5。(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16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努勤才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会期间,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面,且中国官员还对他强调,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不符合中国利益;但易纲随后却释出,中国货币政策还有进一步宽松可能。

瑞银(UBS)发布报告预测,若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加剧,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恐逼近7.5。

根据路透报导,努勤上周六表示,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到十年低点感到忧虑,但“我与易纲进行了有丰富成果的对话,中国官员向我强调,人民币继续贬值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美将把汇率纳入后续谈判

努勤指出,对美方而言,汇率问题是美中贸易一个重要议题,后续谈判将会把汇率纳入,以确保人民币贬值不会被用于贸易竞争性目的。

美国财政部将于18日公布“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中国是否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各界关注。

分析师认为,中方官员称“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不符合中国利益”,的确有利于缓和美中贸易紧张局势。但华尔街日报分析,易纲周日释出货币宽松讯号,“我们必须承认贸易摩擦的巨大负面效应,但应对此风险时,央行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包括利率政策、存款准备金率及货币条件等”易纲这番话已让人民币再度承受贬值压力。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呈现“先升后贬”走势,自3月份美国总统川普放话对中国加征高额关税起,人民币汇率从四月初的6.2下探到9月份的6.8。

虽然人行宣示:“中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是不松不紧”,但过去半年,中国动作却是不断“降准”救经济。

中国央行7日宣布自15日起降准,向市场增加约人民币7500亿元流动性后,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9大关,创2017年5月11日以来新低。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测,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约为7.20,2019年底约7.3;若贸易战持续升级,明年人民币汇率可能逼近7.5。

虽然人民币贬值可以抵销部分贸易战的冲击,但大幅贬值会损害国内市场信心,引发恐慌性资本外流,同时会影响到金融系统的稳定。中国握有3.1兆美元的外汇储备,远远高过1.2兆美元的外币外债,但若人民币大贬,将对部分企业造成明显冲击。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