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提“台美建交是好事”国台办又气炸了!(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18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日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立法院质询时被问到“何不要求美国与台湾建交?”时曾表示,台湾的确跟美国同样追求自由民主,如果可以建交,是非常好的事情,可以朝这方向努力。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直批,“听这番话,我感到这是一个做梦的人,说的是梦话。对于梦话,不值得进一步评论。”

据今日新闻NOWnews报导称,面对近来台湾政治人物的发言,国台办17日火力全开,有记者询问台中市长林佳龙日前在一场演讲提及,“生活在台湾,却想着长江、黄河是很错乱的。”

马晓光对此毫不客气直言,“说他卖国、说他背弃民族利益一点也不为过,这种逻辑是一种神经错乱的鬼逻辑。”

针对大陆访问团被要求与陆委会官员会面,部分地方台办官员因此取消来台的报导,马晓光声称,“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在这种情况下,台办人员不便与陆委会人士见面”。

对于国台办的强烈措辞,陆委会当日晚间发声明指出,国台办发言人屡次以粗鄙、负面的言论批判我方,正显现其文明素养不足及毫无改善两岸关系诚意,与台湾民意脱节,是导致两岸关系渐行渐远的主因。

“台湾致力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现状是我方的一贯主张”,陆委会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及对外关系发展是我们基本权利的客观事实,“北京当局无权对此置喙,更没有资格介入台湾内部事务。”

陆委会表示,当前中共当局面临内部政治、经济与族群危机,未检讨自省,反一再对台恣意批判及打压分化,“压迫台湾接受其片面设定的政治主张,并归责台湾,只能证明其制造两岸冲突的虚伪本质。”

另外,据中央社称,针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批评台中市长林佳龙的言论是“神经错乱的鬼逻辑。”林佳龙17日在受访时指出,那段话是当时在台中学国际研讨会场合所提到,台中母亲之河大甲溪水文化,希望透过大甲溪流域认识人与土地,让每个人认识自己生长地区,进而扩大世界观。

台中市长林佳龙
台中市长林佳龙。(图片来源:中央社)

他强调,两岸关系就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互相了解、尊重,进而交流,才能形成更美好的关系。

“两岸关系如果能够建立在“互为主体性”,就像是每个人都有尊严,能去认识自我,进而超越自我。”他认为,“两岸关系要有出路,要回到最根本的关系认识自我、也认识对方,期待对岸也是如此。”

林佳龙表示,他不会因为对方批评就跟对方一般见识,因为用激烈语言表达立场,反而显露对方没有自信,用严厉的批评字眼,丝毫不会减少他的尊严,但减少了他对对方的尊敬。

此外,有记者询问他是否会担心国台办言论影响选情,林佳龙表示,会以平常心看待,身处文明社会里,要跳开近乎谩骂式的用语,尽量平和的表达,不要跟着情绪化。

“台湾的教育也告诉大家,要倾听多元声音、不同意见,不要发脾气。”他强调,“我有信心台湾会继续往前走,也一定会影响中国未来的发展,我们大家也要有这样的使命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