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这样补!9种红色食物最“护心”(图)

发表:2018-10-1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榴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能帮助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
石榴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能帮助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是人体的供血器官,我们平时要多注意心脏健康。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天然的护心补品,中医认为“五色入五脏”,心属火,对应红色,红色食物入心、入血,促进血液循环。以下给大家推荐以下这些红色食物,让你的心脏健康起来。

1、甜菜

甜菜根含有一定的硝酸盐,可以增加血液中一氧化氮的浓度,进而促进血管舒张,起到降压的作用。甜菜的热量在各种新鲜蔬菜中相对较高,有很多蔗糖,含量在13%~17%之间,其升高血糖速度较快,肥胖或血糖高的人要少吃。

2、红豆

红豆性平,味甘、酸,入心、小肠经。李时珍称其为“心之谷”,也就是说红豆养心最适宜。红豆营养丰富,从临床上看,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

3、红枣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其含有的环磷酸腺,可以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能使血中含氧量迅速增强,这样供给心脏的氧气也会随之增加,加速新陈代谢。

4、红薯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些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能让血管变得年轻。红薯中的膳食纤维还能起到通便的作用,而便秘正是诱发心肌梗塞的一个主要因素。

5、西红柿

红色食物入心、入血,促进血液循环。
红色食物入心、入血,促进血液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增强人的体力和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尤其是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有独特的氧化能力,能保护体内细胞、减少癌变危害、降低胆固醇、防止便秘,有效预防或减缓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

6、红辣椒

红椒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蔬菜。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胆固醇。另外,红椒中的β-胡萝卜素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可以缓解人体衰老。但是辣椒素含量越高的辣椒,越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饥饿感,提高食欲,肥胖者要少吃;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尽量不吃。

7、山楂

山楂中还富含胡萝卜素、山楂素等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等有益成分,能舒张血管、营养心肌,调节血清胆固醇和血压。山楂吃多了易刺激胃酸分泌,出现泛酸等不适症状。每天吃3~5个即可,也可以切成片晒干后,每天泡水喝。

8、红石榴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可用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达到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效果,甚至比红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9、红酒

红酒中的多酚类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抑制血管生长因子,避免动脉硬化。冬季适当喝点红酒,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但要避免过多饮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