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肥 先得学会“吃”(图)

发表:2018-10-1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处于饥饿状态的身体,可能吃的更多。
经常处于饥饿状态的身体,可能吃的更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的胖子是不会吃、吃得太马虎。错误的吃饭方式,让你吃得和别人一样多,却长得比别人胖。

1、时间不对:吃的时间不对,饿到不行才吃

总是太忙忘了吃饭?为了减肥节食饿着不吃?千万别再这样了,因为越饿越容易胖!

经常处于饥饿状态的身体,会担心你能量供应不上而“偷偷地”储存热量和脂肪。但是你又没有吃东西,哪儿来的热量啊?开源不行,只能节流了,所以身体就会选择降低自身的能量消耗,这就是基础代谢率下降。

基础代谢率是人体在清醒而极端安静的情况下,不受精神紧张、肌肉活动、食物和环境温度等因素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简单来说就是基础代谢率越低的人越容易胖。基础代谢率下降后很难扭转,所以很多人节食减肥后恢复正常饮食还会迅速胖回来。

2、方式不对:吃的方式不对,吃饭速度快

几乎所有胖子都吃得快。咱们总觉得吃饱了是肚子说了算,大脑传递吃够了的信号会有20分钟左右延时,也就是说你觉得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其实已经是20分钟前的状态了。

如果你吃得太快,这20分钟足够让你摄入超出身体需求的热量,所以就长肉了。所以,吃饭得细嚼慢咽,慢点吃。

3、品种不对:吃的品种不对,吃的简单随意

肥胖的人少有真正的美食家,很多人是饿的时候什么东西最方便,最容易获得就吃什么,比如快餐,方便食品。反反复复就吃些简单品种,食物单一,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代谢僵化。

所以,想减肥的话,要先调整饮食结构。但是,什么是健康的食物?比如:一杯可乐和一杯橙汁哪个更健康?答案是:这两杯东西的热量一样,引起肥胖的效果也一样。

4、营养不对:吃的营养不对,高碳水化合物

每日需要的营养包括蛋白质、纤维素、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这些必要的元素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而且有几种营养素的缺乏与肥胖的形成也有直接关系。

有些食物含某种营养素多些,有些少些,我们吃的食物在单位热量下所含的营养素品种越多,浓度越高就越有利减肥。当然,碳水化合物也是营养素,但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比例高了,就相当于降低了食物的整体营养价值。胖的人往往会摄入超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不要看胖子吃的多,有些人甚至还营养不良,就是因为该吃的没吃进去。

最后总结一下,吃得不对容易胖,想要减肥先要会吃,简单来说就是:饿了就要吃,要慢慢吃,吃健康食物,将碳水化合物比例降到40%。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