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清血管护肝 防癌抗老(图)

发表:2018-10-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神花降血脂,还有养颜抗老化、防癌护肝的作用。
洛神花降血脂,还有养颜抗老化、防癌护肝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洛神花的7大好处

1、降血脂、清血管

洛神花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素、原儿茶酸、花青素等物质,这些物质能降血脂,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降低血栓的形成,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

2、养颜、抗老化

洛神花中所含的抗氧化成分,可以说是众多蔬果中的佼佼者,有助于抗老化和修复皮肤。

3、减脂

洛神花一直被作为减脂和调节代谢的饮品。台湾一项研究发现,摄取洛神花萃取物12周的人,体重、BMI指数、体脂肪、腰臀比例都下降。并且还降低了血清游离脂肪酸,后者与肥胖和糖尿病控制不佳有关。

洛神花不仅可以降血脂,还有养颜抗老化的作用。

4.抗发炎

洛神花中的花青素、类黄酮素等物质,也能清除自由基,减少体内发炎反应。

5.防癌

研究发现,洛神花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有防癌的作用。另一项研究也发现,洛神花中的花青素,能够阻滞血癌细胞周期,具有用于抗癌药物及化学预防剂的潜力。

6.细胞凋亡的调节

多项研究发现,洛神花中的原儿茶酸,对细胞凋亡有着调节作用。譬如在癌细胞中,细胞凋亡减少,但原儿茶酸可使其凋亡数上升;而在神经退化疾病中,细胞凋亡增加,而原儿茶酸使其凋亡减少。

7.保护肝脏

洛神花里的总多酚类物质,可降低肝脏的氧化伤害,减少发炎与细胞坏死对肝脏造成的损伤,有助于降低肝功能指数。

洛神花怎么吃

洛神花茶宜在饭后饮用,可帮助肠胃消化。
洛神花茶宜在饭后饮用,可帮助肠胃消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洛神花茶

将适量洛神花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以中火煮开,3分钟后熄火,利用余温浸泡5分钟。过滤掉茶渣后,将茶水倒入杯中,等洛神花茶微冷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即可饮用(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以增加甜味。

如采用直接冲泡法,热开水的分量只要约180cc即可。但需以杯盖盖住闷泡5~8分钟,以让洛神花出味。不喜欢喝热茶的话,还可以等冲泡好后放入适当的冰块。炎炎夏日,喝一杯冰凉的洛神花茶。十分惬意。

另外,洛神花茶与绿茶搭配冲饮,也是不错的选择。洛神花茶宜在饭后饮用,可帮助肠胃消化,但肠胃虚冷的人则不宜多喝。

2、洛神花水果茶

主要材料是干洛神花8朵、梨1个、冰糖适量、蜂蜜适量。首先将梨洗净,切成小丁。再把洛神花、冰糖、梨丁放入壶中,最后加入开水,盖上盖子焖5分钟,稍凉后加入蜂蜜即可。

3、玫瑰洛神花枸杞茶

准备好玫瑰花10克、洛神花10克、枸杞5克、清水2碗。首先取食材用温水浸泡,清洗干净,捞起沥干水。然后烧开适量清水,倒入玫瑰花、洛神花、枸杞煮开,倒入茶壶中浸泡片刻即可。

4、洛神花乌鸡汤

备好乌骨鸡300克、洛神花6个、蜜枣3个、食盐5克、姜4片。首先将乌鸡洗净切块,洛神花、蜜枣、姜片备好。然后将乌鸡、洛神花、蜜枣、姜片放入电炖盅的内胆里,加入适量清水,同时在电炖盅里注入适量热水(不超过水位线),盖上内胆和电炖盅的盖子,调至筋骨键,炖4小时后加入适量盐,放温后即可开吃。

5、洛神花果脯

采集新鲜花萼做洛神花果脯,摘除洛神花的花托。将清理干净的洛神花,大约秤1公斤重量,先用60公克的盐腌渍24小时,腌渍过程需翻搅数次,待洛神花呈现软化状,将盐水沥出。沥出的盐水,红红的颜色非常鲜艳,可善用它腌渍白萝卜或嫩姜,风味独特。

在已软化的洛神花中,加入300克的糖拌匀,放入冰箱约4天过后,再加150克的糖,放进冰箱两天后,再放150克的糖,等待糖完全溶化后,即可食用。

密封中的果脯。一定要经常翻拌使糖均匀溶化。分次加糖,可让蜜饯口感较脆。要用白糖或冰糖,若怕酸可酌量增加糖量。一定要放进冰箱,蜜饯才会呈现美丽鲜艳的自然红色。

洛神花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高血压患者和熬夜人群适宜食用。

哪些人不能吃洛神花

1、孕妇禁吃。

2、胃酸过多者不宜吃。

3、洛神花有利尿作用,肾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

洛神花的食用禁忌

1、如直接用沸水冲泡,洛神花中含有的丰富天然维生素会被破坏。正确的饮用的方法:先倒入1/3凉开水,再倒入沸水至满杯,浸泡3~5分钟后饮用。

2、洛神花茶虽然清热去乏,味道爽口,但其刺激性的酸味还是对人的肠胃有比较大的刺激,建议喝的时候多加点水或者蜂蜜。此外,洛神花茶性凉,妊娠期的妇女不宜喝此茶。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