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游戴鼻环的女孩聊不得!谁知戴鼻环竟是这意思?(组图)

发表:2018-10-0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2日讯】“印度”梵文的意思是月亮,中文名称是唐代高僧玄奘所著《大唐西域记》中的译法,在这以前印度被称为天竺。印度位于南亚次大陆,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几千年的文明积淀让她变得迷人而神秘。

中国有句古语:“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濒临太平洋的中国,和面对印度洋的印度,尽管山水相连,却有各自不同的传统文化。印度女人的好人缘似乎是天生的,而且能歌善舞,别有一番民族韵味。

看过印度电影的人,一定对印度女子明快的舞蹈、嘹亮甜润的歌声,以及珠光宝气的服饰印象深刻,尤其使人忘不了的是印度女子特有的“鼻饰”。今天就来说说印度女人独特美丽的鼻环

印度旅游戴鼻环的女孩聊不得!谁知戴鼻环竟是这意思?
印度女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贵妇人的鼻环

据悉,这是印度女孩属于自己特殊的时尚。那是独属于印度女人的标志。印度女子的“鼻饰”和“耳饰”极富民族特色。根据印度当地风俗,未婚少女和已婚女子,佩戴这两种首饰,说法也截然不同。出嫁了,印度少女终于戴上了精美的“鼻饰”。未出嫁的少女,一般不戴鼻饰。只在出嫁时,才郑重地佩戴。

所以,可能有时候游客对当地的情况不了解,随便和一些女子搭讪聊天,但这个天可是聊不得啊!因为佩戴鼻环在印度就说明这个女孩已是有夫之妇了,若是不明就里的游客前去搭讪,可能会被当地人或是女子的丈夫误解,因此而惹上麻烦。

印度旅游戴鼻环的女孩聊不得!谁知戴鼻环竟是这意思?
印度女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么,印度女子为何鼻子“穿眼儿”?据悉,最初这种东西的本意是穿过牲口鼻孔,拴上牵牲口的绳子,表示人们对牲口绝对的“所有权”。想不到的是,其中的象征意义被印度男人认识后,独出心裁地对其进行专门的改造和利用,他们迅速给女人们拴上了五花八门的鼻饰。表示对女人的占有属性。如今,鼻环、鼻钉,已成为印度妇女婚否的标志。

不管印度女子鼻饰最初愿意如何,最起码印度妇女还是尽其所能的把一种近似侮辱的象征改造成了一种美丽表现,这种独特的美增强了人们对文明进化的审视力,摈弃了非人性化的糟粕。

印度姑娘

印度这个世界文明古国的居民,对首饰非常讲究,女性的首饰五花八门,大致分为耳环、项链、戒指、手炼、手镯、发饰、额饰、胸饰、脚链和鼻环、鼻钉、鼻链等等……他们认为:“首饰是女性生活的一半。”不要说出身富贵的太太小姐,往往千方百计地用首饰打扮自己,即便是小家碧玉,或者贫寒女子,也会倾其所有,物色几件普通首饰或塑料饰件,当作替代品。

在印度,已婚妇女,必须在鼻翼上穿孔,戴上贵重的金质镶宝鼻环,有的还用金链将鼻环与耳环相连,形成了别具一格的面饰。当然,地域不同,佩戴“鼻饰”和“耳饰”的讲究也大有区别。比如,南部地区,新娘要在鼻孔两侧穿洞,戴上钻石鼻钉,或在左鼻孔下方佩戴镶有珍珠的鼻环,此外,脚趾上也戴戒指。北部地区,新娘佩戴金鼻环,并用一条精美的金链连接,金链的另一端挂在耳朵上。

鼻钉

除去“鼻饰”、“耳饰”之外,已婚女子还须佩戴一种更新鲜的小玩意儿“脚铃”。这种金属饰物,总是发出“丁丁当当”的撞击声。其一,美观;其二,辟邪;其三,尤其能防范新娘招蜂引蝶,做出越轨的丑事来。

印度新娘

印度还流行一种“吉祥痣”,那一点娇嫩的颜色,可红、可黄、可紫,也可黑,主要是根据衣服的色调。到过印度的游客,都会发现,那里不同年龄的妇女,不官身份地位怎么样,都毫无例外,在前额正中点一颗鲜艳的“红点儿”。就连索尼亚甘地那种了不起的女性,也在结婚当天,在丈夫拉吉夫甘地面前,首次点了一颗“吉祥痣”。

印度旅游戴鼻环的女孩聊不得!谁知戴鼻环竟是这意思?
印度女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印度女人的打扮

佩戴鼻饰,是南亚妇女的一种独特的传统装饰,据说已有三四千年的历史。据当地老人讲,鼻饰有益于妇女的健康,能治病免灾。在南亚地区无论是街上还是田野上,总能看到身着艳丽服装的印度妇女,鼻子上佩戴着一颗闪闪发光的饰品,高档的镶嵌着钻石、宝石,普通的只是一粒金、银或铜饰。

在印度西北的拉贾斯坦等邦,妇女们的鼻饰则是像戒指一样的小环,有的则大得像手镯。印度女孩在参加社交聚会,往往要换上一个比平时要贵重华丽的鼻饰,在印度北方农村,有的妇女出席庆典场合所戴的鼻饰非常大而且很重,为了不至于伤到鼻孔,必须在鼻饰的另一侧再吊一个小链挂在左耳后,鼻饰一般戴在鼻孔的左侧,也有戴在右侧或两侧都戴的。印度妇女在死了丈夫以后一般就不再戴鼻饰等饰物了。

佩戴鼻饰这种风俗,在印度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虽然最早是由阿拉伯国家传到印度的。但现在阿拉伯人倒是已经不戴鼻饰了,而印度妇女却对此十分喜欢,一直流传至今。每当节日,盛装打扮的印度妇女佩戴各种耳环、项链、鼻饰,交相辉映,璀璨夺目,构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景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