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励志片《摔跤吧爸爸》情节现实再次上演(图)

发表:2018-08-23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5月24日,印度摔跤运动员温什・弗加特在参加练习赛。
2016年5月24日,印度摔跤运动员温什・弗加特在参加练习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据腾讯体育报导,在8月20日结束的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中,印度选手温什・弗加特(Vinesh Phogat)一举夺金。这枚金牌是印度女性选手在摔跤项目中为印度夺得的历史上第二块金牌,可谓意义重大。

令人惊喜的是,这次夺冠的情节是去年引起轰动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在现实生活的再现。影片中的主人公父亲马哈维亚・辛格・弗加特(Mahavir Phogat)以及两位女主人公吉塔(Geeta Phogat)和巴比塔(Babita Kumari)都确有其人。而这次夺冠的温什・弗加特正是这个传奇摔跤家族的成员之一,她是马哈维亚的侄女,吉塔和巴比塔的堂妹,与她们一同出自马哈维亚的摔跤训练班!

在电影《摔跤吧!爸爸》中,弗加特家族的大姐吉塔经过艰苦地努力,终于为印度夺得了第一枚国际赛事的金牌。现实中确有其事,吉塔在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中,夺得了女子摔跤55公斤级的冠军。

而二姐巴比塔也在2014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冠,而后更是连续两次拿下英联邦运动会的冠军,并且在2012年的世界摔跤锦标赛当中一举拿下铜牌!在当时,这已经是印度女子摔跤所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马哈维亚的摔跤训练营终于震惊了世人。

老马哈维亚自己没有儿子,他的妻子连续生了四个女儿。他的三女儿里图(Ritu Phogat)和小女儿辛吉娅(Sangita Phogat)也是摔跤手,里图在两年前的英联邦运动会再次为弗加特家族斩获金牌。

老马哈维尔的兄弟,在现实当中因为土地纠纷而意外身故。老马哈维亚承担了抚养起两个侄女的责任,两位侄女都被马哈维尔培养成为了著名的摔跤手!而本次亚运夺金的温什・弗加特,就是其中之一!

可惜的是2年前,温什因为严重的膝盖伤病而不得不泪别2016年的里约奥运。

“明年开始就要进行奥运会的资格赛了,我的目标就在东京。”抚摸着金牌,温什充满了自信和憧憬:“(在奥运会上)我们拿过铜牌,拿过银牌,但金牌还没有到来。所以不管是谁成功夺金,都将成为整个国家的英雄。”

成为女性摔跤手,对于弗加特家的姑娘们而言,代表的是拥有了一条完全迥异于传统印度女性早早就嫁人相夫教子深陷各种家务当中所不能自拔的道路,人生也有了更多的精彩和选择。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