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议价绝技大公开 学一招就能省荷包!(组图)

发表:2018-10-02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议价的趣味与刺激,高手可是乐在其中哦!
议价的趣味与刺激,高手可是乐在其中哦!(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说起买东西怎么议价,那可真是一门绝技呀!不要小看菜市场大妈的潜力,她们可是集十八般议价武艺于一身呀!买一把小白菜,葱姜蒜都可以拗到一大把。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算下来可以累积一笔可观的财富也不一定,生活也是这么熬过来的。可不要小看大妈议价就矮了一截。想想大部分人买房买车,不也是要讨价还价吗?议价的趣味与刺激,高手可是乐在其中哦!

不要小看菜市场大妈的潜力,她们可是集十八般议价武艺于一身呀!
不要小看菜市场大妈的潜力,她们可是集十八般议价武艺于一身呀!(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议价关键句就是:那多少可以卖?

议价时候倒底“装穷”还是“撒娇”管用呢?议价竞争就像下棋对峙,一出招就知道谁输谁赢了。根据议价达人说,首先要先放下面子问题,要不怎么好意思开口呢?

再来探询底价,关键句就是:那多少可以卖?先把问题丢回去给老板,所回答的通常就是底价。

譬如一件衣服订价580元希望450元买,结果店员有条件要买二件480元才行。乍听,好像议价成功,其实多付又多买一件。

探询底价,关键句就是:那多少可以卖?先把问题丢回去给老板,所回答的通常就是底价。
探询底价,关键句就是:那多少可以卖?先把问题丢回去给老板,所回答的通常就是底价。(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有些网友分享了他们经验:

“傻傻的,我在百货公司卖过鞋子店里就有20%的砍价空间。”
 
“你去日本电器行是可以跟店员讲价的。”

“因为有些店家会把杀价的钱算在售价里不砍价就多赚有砍价也没差,而且消费者会觉得赚到。”

“砍价狠也不是什么陋习,就是看准人性而已。”

“什么东西是非买不可,不买省的更多,真的很喜欢的话,花钱也值得。”

“在日本购物,有些可以杀价,有些不可以杀价。可以杀价:自动车,不动产购买租赁,家电,电脑。不可杀价:时装,饮食,交通,娱乐,化妆品。日本法律规定按定价发售不能减价:书籍,杂志,报纸,音乐。”

议价文化的攻防战

看看网红怎么使狠招!议价绝技大公开~根据Skyscanner整理的7条议价高手的秘密,下次去旅行购物的时候就可以大派用场!

议价高手的秘密,下次去旅行购物的时候就可以大派用场!
议价高手的秘密,下次去旅行购物的时候就可以大派用场!(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1、让老板知道你认识有卖得更便宜的店铺

通常老板自己开出来的价钱都不算真正的杀价,如果他说要$50卖一个钱包给你,你就跟他就你在XX店看到卖到$40。这是告诉卖家他的产品到处都有售,他若不减价,其他的竞争者都会减价出售,而他的客人就会光顾别家,给了他减价的压力。

2、时间到了

这是告诉卖家你将会停止跟他议价的信号。如果议价的时间过长,双方都在坚持而令差价收窄,这时候如果你使出这招,给予卖家压力,例如说:“我的旅游巴士很快要开车了”或“我要在半小时内赶去会合朋友”。但使用这招时也不能太高傲,要充分表示有诚意,才能事半功倍。

3、装可怜

这是“动之以情”的方法。告诉卖家你的预算有限,还需购买其他必需品,但是你又非常想购买他家的产品,告诉他只要把价钱降到你能力范围以内便可成交。重点是要让对方知道你真的很想要那件产品,但价钱就是差那一点点而已。所以要装一点点可怜,才可感动对方。

4、不要在人多的时候讲价

人客多的时候就最难杀价,就算你不买也有多多的客人要,所以老板根本不屑你的议价。建议大家走到没有客人的店铺或摊档,因为你很有可能是他当天开市以来屈指可数的客人之一,这时候就是杀价最好时机!

5、杀价要一搭一唱

最好的杀价组合是2+1人。首先是两人同时定下一个杀价的目标,如果杀价不成功另一个人就要出马说:“我刚刚好像在前面也有看到这个”、“这个我记得网络上好像有人在卖啊”、“我们先去别的地方逛一逛吧”等等,当这些话一说出口老板就会急了,通常这时候杀价都会成功,但有些意志比较坚定的老板会坚守最后一道防线,此时若在远方有另一同伙呐喊“喂!要走了没啊?”一人要赶紧答腔“来了!”另一人要说:“好啦好啦,就$200啦!”老板:“好啦!下次要再过来啦!”

最好的杀价组合是2+1人。
最好的杀价组合是2+1人。(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6、与老板装熟打好关系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某一间店的东西,而你又知道自己很可能会再来买更多的时候,就要想办法让老板记得你,最好就是因为他的朋友。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与卖家结义,称兄道弟,对卖家而言就是增加一个忠诚顾客。只是一次将价钱微微下降,便可赚得,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沉默杀价是一时的,装熟杀价是一世的。

7、一字记之曰:忍

当你在第一间摊挡看到心宜的东西的时候,切记要忍。因为当眼人流多看的铺租最贵,产品售价自自然然就会提高。所以,一定要继续逛。当你在第二摊就忍不住手很想要拿出你的银包的时候,请你撑到第三摊!当你逛完大部分摊挡,比较好价钱之后就再去售价最便宜的一间买吧。不过还是要杀价!而最好就是逛到最后一秒,当人烟变少,老板真在收摊的时候,他心里想的是多赚一笔也好,这样就很容易攻破老板的心防!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