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暗藏玄机(图)

发表:2018-10-02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悟空为何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暗藏玄机!
孙悟空之所以一个筋斗云翻不出如来的手掌心,那是因为如来的手掌暗藏玄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西游记》的世界里面,许许多多你认为不可能的事情,都有可能成真,比如神仙能活上万年,一件兵器动不动就有上万斤重,人死了还能起死回生,本事强的一位就能敌过万人。

不管你是人,或者是妖,还是鬼,在《西游记》中,只要你愿意修炼,都有可能长生不老,都可能成仙。

神仙和妖怪最让人羡慕的无非是拥有强大的法术,因为这样就可以要什么变什么,其实法术也分很多种,并不是所有法术都能变东西,也不是所有法术变出来的东西就是真的,大多数还是幻象。

比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看似要什么变什么,但只要变没有的东西,都必须要以身上的毫毛代替,也就是孙悟空在《西游记》中所变出来的东西,其实就是幻想,因为本质乃是一根毫毛。

孙悟空为何翻不出如来的手掌心

法术还分很多种,比如有变化术、修仙术、通灵术等等,笔者认为,其中最为强悍的还算是空间法术,因为这是凭空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虚拟世界,此法术修炼极为困难,会的神仙更是少之又少。那么《西游记》中谁会空间法术呢?

小编要先提一个疑问:当年大闹天宫之时,孙悟空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为何死活就翻不出如来的手掌心?不管是站在现实逻辑上分析,还是站在神话角度分析,这貌似都不可能。

但《西游记》的剧情就是孙悟空没有翻出去,这个问题到现在都一直争议不休,因为原文所提供的信息太有限,故疑问重重,很是矛盾,如果想要弄明白这个问题,只站在原文的字里行间分析,那就莫想弄懂。

如来佛的空间术:掌中佛国

笔者认为,孙悟空之所以一个筋斗云翻不出如来的手掌心,那是因为如来的手掌暗藏玄机,因为如来的手掌并不是一般的手掌,而是一个拥有空间法术的手掌,这个空间术就是掌中佛国。

掌中佛国顾名思义,乃指手掌中的国家,这个是对该项空间术的形容,说通俗点,如来的手掌就是一个虚拟世界,这个世界无限大,就和国家的疆土一样无边无际。

一般来说,空间术拥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施法人能随意控制所设空间任何一个地方,也就是说,只要进入空间术,就只能由施法者任意控制,可见该项法术实力有多强悍?

孙悟空当年跳入如来手掌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进入如来的掌中佛国,别说是一个筋斗云,就算给孙悟空连续翻一百个筋斗云,如果如来不取消法术,是不可能翻的出去。如来的掌中佛国这项法术,虽然在《西游记》中没有记载出来,但它确实是如来会的法术,这就和《西游记》没有记载太上老君乃是老子李耳所化是一样的道理。

总而言之,如来手掌所暗藏的玄机,就是掌中佛国这项空间术,这也是孙悟空当年和他打赌死活翻不出去的主要原因,同时可以见得,层次高的神佛的法术确实厉害。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