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购买美国大豆 陆媒痛批“背后插刀”(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0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农产品贸易访问团与美国大豆协会2018年9月26日在美国国会山签署美国农产品采购意向书仪式。
台湾农产品贸易访问团与美国大豆协会2018年9月26日在美国国会山签署美国农产品采购意向书仪式。(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就在美中贸易战加剧、中国对美国采购大豆的订单转向巴西之际,台湾农业访问团近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大豆协会签订了一笔意向书,预订向美国采购价值15.6亿美元的大豆。

对此,美国众议员大赞,相较于中国只会用霸凌、恐吓手段对待美国农民,“台湾才是可靠的贸易伙伴。”

据《路透社》报导称,“2018台湾农产品贸易赴美友好访问团”上周三(26日)在明尼苏达州的州长官邸,与该州的黄豆研究及推广协会签署采购意向书。

台湾贸易方代表承诺,2018年及2019年会采购约390万吨的黄豆,价值约达15.6亿美元(每吨约400美元),较去年承诺的采购金额增加30%。

台湾农产品访问团团长洪尧昆表示,“多买60万吨。不是很多,不过对我们来说,算是很多的。我们并不是因为只是价格便宜,而是因为跟他们的关系更深厚。”

对于台湾在关键时刻的支持,美国多位政要议员都表达感谢,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台湾连线共同主席之一迪亚兹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表示,这个意向书的数字不仅对美国农民非常重要,也是美台坚定友谊的展现。

他强调,“当有人在窃取美国知识产权时,台湾和美国企业站在一起,让彼此都能繁荣;当有人勒索和霸凌台湾时,美国国会也一直都会与台湾站在一起。”

“这对美台关系有重要意义!”另一位密西西比州联邦众议员、共和党籍的台湾连线共同主席的哈珀(Gregg Harper,R-MS)也表达谢意,他说,“很高兴在场见证美台签署采购合同意向书,这和美中之间的贸易谈判形成强烈对比。”

美国大豆协会理事Wade Cowan则感激万分,他说,“自从我们和中国有贸易纷争后,大豆价格下跌。可喜的是有像台湾这样的朋友站出来,购买比原来承诺的更多。”

据《中评社》报导称,台湾是美国明尼苏达州第6大出口市场,也是该州农产品的主要贸易伙伴。自1993年起,台湾每年均高居美国农产品前七大出口市场。

美国大豆
美国大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台湾自美国进口约37亿美元农产品,占全部进口量的四分之一,近20年来前后11个访问团的采购总值高达320亿美元。

台湾贸易代表团在2013年也曾访问明州,当时签署了类似的采购意向书,随后在2014年和2015年购买高达35亿美元的美国玉米和大豆。2017年,台湾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总量为140万公吨。

台湾农产品访问团团长洪尧昆表示,台湾向美国采购谷类产品不只是因为美国产品的价格好,更有长期的友谊,因此向美国采购农产品也实属自然。

“虽然大陆暂时不买美国大豆,不过美国大豆价格不至于因此有大幅波动。”洪尧昆强调,由于今年天气较佳,美国大豆产量丰盛,价格也合理,品质更是相对稳定,因此也是台湾采购美国大豆的好时机。

另外,大陆媒体对此事的反应相当强烈,除痛批台湾在“背后插刀”外,党媒喉舌《环球时报》更发表“酸味十足”的社评。

环时》在社论中写着,“台湾的人口只相当于北京市的人口,它根本消耗不了太多美国大豆”、“就是台湾人每餐都吃豆腐,街头小吃全变成炸臭豆腐,消费量也极其有限。”

文章批评“台湾太小了,它玩不起大政治,经不起地缘政治激流的冲刷,所以不应搞取悦别国对抗大陆的动作,台湾作为区域内相当弱的一方尤其需要反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