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封“越南周子瑜”双十国庆大典主持人是她?(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9-3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
来自越南的台湾新住民阮秋姮。(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每年的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庆大典,据台媒透露,今年国庆的主持人之一,是一位来自越南新住民阮秋姮,因她中文流利,长相甜美,也让她有“越南周子瑜”的封号。

据自由时报称,这位来自越南的台湾媳妇阮秋姮,今年才27岁,已经来台湾8年了,目前身兼越南语教师、师大研究所学生等多重身份。

阮秋姮不但中文流利,还曾主持过越南在台办事处的尾牙及国庆,主持经验十分丰富,因她外形亮丽,白皙皮肤、清秀的气质让不少网友都说她神似到韩国发展的艺人周子瑜,故而被封为“越南周子瑜”。

回忆当初来台湾的机遇,阮秋姮表示,“那时候越南很流行到海外留学学语言,然后再回国进外商工作。刚好我妈妈那时候也在台湾工作,我就也来台湾学中文,一开始只是想说学一年语言就回越南做华语翻译。”

后来在台湾念台大语文学校学中文,一路进修到师大研究所,过程中,认识了现任老公John后,进而留在台湾发展。

来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因她中文流利,长相甜美。
来自越南的台湾新住民阮秋姮。(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她说,来台湾念书后发现台湾人对越南美食都很喜欢,但是对越南的历史文化和环境并不熟悉,几年来,她也看到许多台湾人因为经商、通婚等交流因素,台越关系愈来愈密切,发现很多人也想学越南语,尤其随着台湾的东南亚新住民增加,也有很多大学生想多学一种外国语,有利未来的就业市场竞争。

于是,她不但当越南语老师,还突发奇想与丈夫一起在YouTube影音平台创立了《Hang TV-越南夯台湾》,当起了YouTuber,也在脸书专业“Hang TV-越南夯台湾”分享台越之间的文化观和语言教学。

阮秋姮说,台湾到越南搭飞机只要3小时,但彼此之间仍然陌生,希望扮演两国桥梁,推广越南文化。

据雅虎消息称,早前7月,阮秋姮在YouTube频道分享了“我的妈妈是外籍帮佣”故事,令许多网友感动的热眼盈眶,一度成为网上热烈讨论的议题。

影片中阮妈妈14年来,为了养育家中3位女儿,来台湾当帮佣,后来阮秋姮高中毕业来台湾读书,重新在与妈妈一起生活,接着二妹也跟着来台湾留学,就这样一家人在台湾相聚,也因为妈妈的无私付出,成就了姊妹2人能成家和攻读硕士。

据悉,阮妈妈有3个女儿,大女儿阮秋姮嫁给台湾老公,成为新住民;二女儿目前也在台湾攻读硕士;小女儿则在越南结婚生子。

对于今次接下双十国庆大典主持棒,阮秋姮非常低调不愿多谈,这也是继去年国庆大典找原住民主持后,第一次邀请新住民担任主持人,也让外界相当期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