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头就睡好几天 小镇变沉睡谷原因有点奇特(视频)

发表:2018-09-3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9-28/p2271402a505614866-ss.jpg
倒头就睡好几天 小镇变沉睡谷原因有点奇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西边50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名叫Kalachi的小镇,人称“沉睡谷”。

这名字,是从大约从七八年前开始叫起来的,当时,村里的男女老少,都不约而同地染上了一种怪病,他们随时随地,不分场合地点,莫名其妙到头就睡着了。

睡着之后,短则两天,长则一星期才能苏醒过来。

比如这位大妈,一个月莫名其妙睡着过八次。

这位大妈一个月莫名其妙睡着过八次。
这位大妈一个月莫名其妙睡着过八次。(Youtube视频截图)

还有很多小朋友,一睡就是好几天,爸妈只能跟学校请了假。一个镇子的人,像中了魔咒一样,所有人大规模莫名其妙地陷入沉睡。

还有很多小朋友,一睡就是好几天。
还有很多小朋友,一睡就是好几天。(Youtube视频截图)

这一切,还得从2010年左右说起。

在2010年以前,这座小镇从来没有出现什么怪事。据当地居民传言,2013年的一天,下起了一场大雨,还刮起了很大的风。不久之后,镇子的居民就开始纷纷出现沉睡的症状。

而这些陷入沉睡的居民,症状都大同小异,就像是喝了酒一样,晕晕乎乎,这位大叔表示,像醉了一个月一样。

这位大叔表示,像醉了一个月一样。
这位大叔表示,像醉了一个月一样。(Youtube视频截图)

事实上,早在2010年,很多人就开始断断续续出现沉睡症。

这位大妈表示,自己第一次是在2010年2月,就在自己的工作台突然间不省人事,第二次睡过去是在2010年五月份。

截止2014年,她整整沉睡过去了7次。
截止2014年,她整整沉睡过去了7次。(Youtube视频截图)

之后她便把自己发病的时期像日记一样记录下来,截止2014年,她整整沉睡过去了7次。

这位小朋友头一天在学校无缘无故睡着,之后被送往医院,现在刚刚醒过来,却完全不记得昨天发生的一切。他站起来,依然有些摇摇晃晃,对于医生的提问,他一脸懵逼,甚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医院。

这位小朋友头一天在学校无缘无故睡着,之后被送往医院。
这位小朋友头一天在学校无缘无故睡着,之后被送往医院。(Youtube视频截图)

医生表示,他给陷入沉睡症的所有孩子都做了CT扫瞄,发现他们所有的陷入沉睡的孩子,大脑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肿。截止到2014年,记者前去调查时,粗略估计已经有200多人出现过不同程度的沉睡症状。

医生表示,发现他们所有的陷入沉睡的孩子,大脑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肿。
医生表示,发现他们所有的陷入沉睡的孩子,大脑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肿。(Youtube视频截图)

而“沉睡谷”整个镇子,也才680位居民。那么,发生这一切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人们不得而知。

没有官方的答案,谣言便趁虚而入,很快村里开始谣言四起。

首先是迷信的说法在孩子们中传开。孩子们说,听一些大人说,因为有恶灵住进了身体,而当恶灵离开身体时,会带走人体内的“灵气”,于是人们便会陷入沉睡。这样的说法在小孩和部分大人中传得开。而另一些人则开始相信阴谋论。

由于Kalachi周边矿产丰富,在前苏联时期附近开过不少矿场,有人传言,是当地发现了金矿,然后黑心矿主在镇里的水源里下了毒,让大家染上了沉睡症。

前来调查的记者在土地和水源都取了样本,带回去化验。

而看起来最靠谱的说法,则来自于部分受过教育的年轻人。他们认为,“沉睡病”的由来,要归咎于几公里以外的那座矿场。那是一座苏联时期遗留下的铀矿开采场,一座废弃的核工厂。

对于这种说法,一些老人却不同意。

这位老人表示:

“我也有沉睡症,上次还是在开车的路上,实在太危险了。等我醒来,已经是在医院里了,一同送来的有6个人。但我不认为这是那座废弃核矿厂的原因,因为我认识的在核工厂工作过的老家伙们却都没有染上‘沉睡症’,要知道,如果是核辐射的原因,他们应该是最先遭殃的。”

老人还表示,这座铀矿厂从1980年就关停了,所有可能造成污染和辐射的设施都深埋于地下三十多年。

镇子里有人提出异议,会不会是刮风下雨,泥土被冲刷,导致核废料泄漏了出来。老人们表示愿意带上核辐射仪去测一下。他们到了几公里以外的铀矿厂,在厂区周边测量,辐射都在正常范围。

之后,他们到了厂房主机的位置,这一块儿确实有辐射升高的迹象,显然这一块地方出现了轻微的核泄漏。老人给相关部分打了电话,表示请人尽快来加固填埋。

他们到了厂房主机的位置,这一块儿确实有辐射升高的迹象,显然这一块地方出现了轻微的核泄漏。
他们到了厂房主机的位置,这一块儿确实有辐射升高的迹象,显然这一块地方出现了轻微的核泄漏。(Youtube视频截图)

之后的几周,仍然断断续续有沉睡症的居民被送进医院。医生也表示,“沉睡症”不像是核辐射造成的症状。

官方也多次派人来调查,之前取回去的化验样本都一一有了结果。水源,空气,土壤的辐射水平都在正常的值以内。

而当地一些居民的血液抽样化验也表明,部分居民血液的重金属含量有些超标。然而专家表示,这样的超标程度也不是“沉睡病”发生的主要原因。

无论怎样,小镇看起来越来越不适合居住了,又是恶灵,又是下毒,又是核辐射。

专家和官方机构迟迟找不出“沉睡病”的原因。“沉睡谷”里的居民人心惶惶,不少人为了孩子的健康考虑,决定要举家外迁了。

从2013年第一起沉睡事件被媒体报导开始,不断有各种来历的调查团队前往Kalachi做访问调查。他们采访,取样,得出的结论都被一一推翻。

转眼两年过去了,“沉睡谷”之谜依然没有答案。每次有新的说法出来,总是免不了勾起全世界网友的好奇心。

这个“沉睡谷”,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2015年年底,哈萨克官方表示,他们终于解开了“沉睡谷”的居民沉睡的秘密。

Kalachi小镇
Kalachi小镇(图片来源:Google Map截图)

他们费尽周折,找到了当年铀矿厂的两位前领导。这两位前领导和科学家共同讨论,再结合居民的症状分析,终于得出了一个最终合理的解释。

原来,当年矿场被掩埋,就像一个球形罐子被封了起来。空气和雨水不断通过小孔渗透进了密封得并不牢固的矿坑。空气,雨水,金属和各种矿物质在里面作用,产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这些气体从地下渗漏到了小镇的空气中。

“当时有500万立方的水被注入矿坑,不仅仅是铀矿,很多物质共同起了反应。排出来的气体有85%是氮气,其余15%是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它们逐渐从下面涌上来,让小镇的含氧量变得越来越低。当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上升到一定的水平,人们‘沉睡的症状’便开始出现了,这和轻微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很像。”

“可以说,罪魁祸首,就是下面渗出来的一氧化碳,而人们的经常性沉睡,便是微量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

也就是说,Kalachi镇子的居民,实际上生活在一个不断渗出一氧化碳的大型化学反应池旁边。

对于这个解释,媒体和广大网友是信服的。然而,处理这个池子的花费似乎比搬迁镇子的居民还多得多,于是,当地政府出台了方案。既然原因找到了,愿意搬迁的政府负责搬迁费用。

事情总算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Kalachi居民流行沉睡的原因,就是微量的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