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滩惊现怪鱼 看似石头剧毒无比(组图)

发表:2018-09-2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头鱼
剧毒的石头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8日讯】近日据《每日邮报》报道,在阳光海岸的金色海滩附近,一名14岁的少年在钓鱼时钓上来一条异常丑陋的怪鱼。这条怪鱼长50厘米,重达6公斤。怪鱼被拖上岸后,经验证,这个怪物是一条剧毒无比的石头鱼

少年随即通知了他的母亲Phillips,他的爸爸妈妈一起赶到海滩。Phillips表示,这个可怕的发现使她“震惊”。“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石头鱼,”Phillips说,“它至少有50厘米长。我看着它就想,它躺在沙滩上,看起来就像一块石头。但如果你踩在它的上面,立即就会陷入一个痛苦的世界。”

这一发现令人担忧,因为该地区的沙滩颇受儿童欢迎,尤其现在学校假期即将来临。Phillips提醒当地居民,尤其是带着孩子的父母,在该地区游玩要一定小心。

剧毒的石头鱼

石头鱼
剧毒的石头鱼(图片来源:廖俊斌/Wikimedia/CC BY-SA)

在澳大利亚北部发现的石头鱼是所有鱼类中毒性最大的,石头鱼生活在浅水区,可以在珊瑚中伪装自己。石头鱼面貌丑陋,喜欢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将自己伪装成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如果有人不留意踩着了它,它就会毫不客气地立刻反击,并向外喷射出致命剧毒,它的脊背上有12至14根背刺,像针一样锐利,可以轻而易举地穿透鞋底刺入脚掌,受伤者会很快中毒并一直处于剧烈的疼痛中,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不在开放的公共海滩游泳的游客更容易被这种有毒的鱼类螫伤。建议在靠近岩石或杂草丛生地区的游泳的人,要穿结实的鞋子以防被刺伤。万一被刺中,受伤者必须马上就医。

上周末,一位游客在卡龙德拉海滩发现了另一条大型石鱼。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