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 看完惊呆了!(组图)

发表:2018-09-1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看完惊呆了!
中国女人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8日讯】据《云计算头条》报道,中国人的“勤奋”是可以用数据来量化的。如果以性别来区分,究竟是中国男性更勤奋,还是女性的贡献更多呢?答案是中国女性。

1、中国劳动力世界第一

据报道,美国劳工部2017年发布的“各国劳动参与率统计报告”引发人们关注。在这份报告中,中国赫然位列世界第一:劳动总量世界第一,劳动参与率世界第一。

让我们通过图表更直观地看一下这些数据:

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看完惊呆了!

上图显示了部分参与调查的各国劳动参与率,圆形的面积代表着国家劳动总量,图表的x轴(横轴)代表着劳动参与率,y轴(竖轴)则代表女性参与劳动比率。

从图表中不难看出,中国的劳动总量稳居世界第一,甚至甩了位居世界第二的印度一整圈。

中国位于该图表的最右侧端,可见中国的劳动参与率也稳居世界第一。

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看完惊呆了!

据统计,中国的劳动参与率达到了惊人的76%,只有24%的人没有参与工作,而这24%的人中,包括了老人、孩子和学生。而中国光是老年人口比例就已经达到了13.32%,也就是说,几乎所有处于合法工作年龄、有工作能力的人,全都在工作。

相比之下,美国的劳动参与率仅有65%,日本只有58%。环顾四周,似乎真的是这样,在真正彻底休息的中国朋友屈指可数,基本都在日夜拼搏。再看看身边一些妈妈级的人物,即便退休后也积极寻求返聘的机会。

所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科斯在《变革中国》中感叹道:“中国人的勤奋,令世界惊叹和汗颜,甚至有一点恐惧。”

这么勤奋的结果就是,中国人在劳动力资源上,完全碾压全世界,尤其是人口数和中国差不多的印度。

我们再来看一组劳动力资源的数据:

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看完惊呆了!

上图是世界劳动力资源排行,中国稳居于世界之首。

同样作为人口大国的印度明显低了很多,在人口与中国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中国的劳动力是印度的1.6倍。

2、中国女人比法国男人还能干

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看完惊呆了!

上图所反映的便是世界各国男女劳动参与率对比,深色方块代表男性,灰色圆形代表女性。

从表中不难看出,中国的男性劳动参与率处在世界前端,达到了80%,同样高达80%的,还有巴西、菲律宾、印度等国家。

而中国的女性劳动参与率达到了近70%。一骑绝尘,世界第一!

由于中国男性的“勤奋度”空前绝后,养家糊口压力山大,所以劳动率80%实属正常范围。但是看看中国女人,接近70%的劳动参与率,这是什么概念?

要知道在法国,男性的劳动参与率才仅仅62%,中国女人竟然比法国男人还要能干,令人吃惊!

那么在什么年龄段的女人最“勤劳”呢?

3、家庭主妇是劳动主力

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看完惊呆了!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世界各国各年龄层的劳动参与率,中国达到惊人的90%,位列世界第一。

在表格的最右端,那个黑色的圆点,无论在任何国家都是首当其冲。这是25-55岁之间的最优质劳动力。在这个年龄段,中国人的劳动参与率再次高达90%,又是世界第一。

虽然中国男性也在被事业、家庭、领导、思想报告压得抬不起头,但是中国女性和其它国家的女性相比,简直个个都是女汉子!

“强悍”的中国女人在承担生儿育女重任的同时,还要早出晚归,摸爬滚打,在工厂、在学校、在企业、甚至是在工地,在任何有男人出现的地方,都有她们的身影。在家中,她们又将大部分金钱都花在了孩子身上。

据统计,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女性劳动参与率才60%,法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才50%,美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才58%。

与此同时她们享受着国家的高福利:生孩子免费,生产期间医院还提供免费三餐。生了孩子,奶粉钱政府出,学费生活费政府出,尤其是澳大利亚加拿大,连孩子的保姆费,课外辅导费几乎都由政府一并出了,家庭基本上不需要承担额外的教育费用。

加拿大女人生完孩子,有长达18个月的产假,期间还享有政府提供的各种福利。

美国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看完惊呆了!
加拿大女性在医院产子,会享受免费医疗与福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难怪在电视剧《北平无战事》中,梁经伦教授感慨说:“中国女人苦啊!”

可是,中国男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