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被瑞典警察丢坟场? 到底谁是谁非?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9-16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9月2日中国游客瑞典警察抬出酒店一事,持续发酵。由于刚开始时,大陆媒体只是报道投诉人曾先生一人的说法,当时引起很多网民对瑞典警方粗暴执法的批评。不过后来有不少网民质疑,曾先生是否只是挑了有利于自己那部分来讲,而没有说出事实的全部。另有网民指,曾先生一家是在青年旅舍不肯走,才被警员带走,而且只是送到一个教堂花园,因为教堂花园里有墓地,于是当事人声称被扔在坟场

据大陆官网《环球日报》报道称,9月2日,曾先生及其父母赴瑞典旅游。三人当天凌晨抵达位于斯德哥尔摩市区旅店准备,但预订的房间需当天白天才能入住,曾先生请求旅店让他们付费在大厅椅子上休息一段时间。然而,旅店没答应还叫来警察。

据曾先生讲述,他向警方说明父母身体情况并出示服用的药品,还表示自己可以离开,希望父母能够暂时休息。没想到警方不但不予理睬,反而强行将曾先生父亲从座位上拉倒,拖出酒店,扔在地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曾先生父亲当场发病,意识模糊并开始抽搐。当地警方旁观这一情景,仍未给予任何帮助……据曾先生讲述,在此期间,警察还殴打他的母亲和意识模糊的父亲。

中国游客被瑞典警察丢坟场 到底谁是谁非?

报道还称,曾先生用手机定位才发现,这里竟是离旅店几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坟场。据曾先生讲述,当时气温不到10摄氏度,周围阴森恐怖,还能听到远处动物的嚎叫,一家人只能围坐在坟场互相取暖。在这里瑟瑟发抖半小时后,幸亏得到途经路人的帮助,他们才得以返回城区。

根据《环球日报》地报道,曾先生回到斯德哥尔摩市区之后,立刻向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通报此事,并向当地警方报案。之后,曾先生一家不愿久留,当日便离开了瑞典。

综合新闻报道,事情发生后,引来大批网民热议。开始时,网民多数指责瑞典旅店及警方的做法不近人情。但随后网上又传出一段视频,越来越多网民开始怀疑曾先生是否只是讲述了对自己有利的一面之词?事情的真实经过到底是如何?瑞典警方的做法是否恰当?

中国游客被瑞典警察丢坟场 到底谁是谁非?

从网上流传的短片可见,一开始是两名警察将曾父抬出酒店,期间一个疑似是曾先生本人的男声大喊:“This is killing,This is killing……just come and see,(杀人啊、杀人啊,大家来看啊)”,之后镜头一转,只见曾先生的父亲躺在地上,母亲则坐在街头不断哭喊,旁边则有他们的行李,除了3名警察外,还有两名途人在观看。最后画面显示,曾母举起双手,呼天抢地,哭叫“救命”……不过视频中并没有看到老人被警察殴打的镜头。

片段曝光后,网上又激起一片讨论:

有人认为,“不管怎么样也不该这么粗暴对待老人!这不能成为挨打的理由!”

但也有网民质疑,“报道称曾先生说‘警察还殴打他的母亲和意识模糊的父亲’但视频里没有。如果有殴打,可以起诉警察。”

一位叫lu marco的瑞典网友即表示,总结这件事情,根本原因是文化差异国情不同,瑞典酒店三点后入住是常规,在入住前都不算是酒店客人,更不能在大堂躺卧,而且传说当晚那家旅店已经住满人了。

@lu marco还表示,目前瑞典警察警力不足,能为此报警出警,肯定当时已经不是一般的吵闹了;警察出面要求他们离开,还被拒绝,肯定会强行执法的,这点估计曾先生肯定觉得受了歧视;国人对墓地很禁忌,瑞典人是无所谓的……

另外有网民称,曾先生在斯德哥尔摩预订的是一家青年旅舍,预订当天中午12时入住,却提前凌晨到埗,按规定旅舍不能接收,一家人不肯走,旅舍于是报警,警察到场后还是不肯走,被警察请出旅舍,行李堆在旅舍门口,却坐在地上大哭大喊,然后被警察带上车,送到教堂花园地铁站放下,而实际地点离教堂花园还有一段路,因为教堂花园(世界文化遗产)里有墓地,于是当事人声称被扔在坟场。

中国游客被瑞典警察丢坟场 到底谁是谁非?
曾先生称自己一家被丢在Skogskyrkogården墓地。(网络截图)

@Nora:“在地图上查了一下所说的墓地Skogskyrkogården,中文叫林地公墓,离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市政厅只有11分钟路程,7.1公里,和报道的半小时车程相差太远!”

@Adss Deewr:“家有家规,店有店规,我认为是文化理念的不一样导致此次事件的发生,外国人习惯于按规章办事,酒店方只是按酒店的制度说大厅不许有人过夜,游客不听,酒店才报警,警察来后也是按警方的制度先劝阻,劝阻不听才采取措施。中国游客是按照中国人的文化理念来考虑的,我是老人,我付钱,可不可以通融一下,走走后门……”

@Xueqiong Wu:“旅馆和警察都是依法执行的,从处理的程序和方式上都没有不妥的地方,只是我们的固有观念是讲法律也讲人情,觉得遇到问题了,别人就得伸出援手,我提前到了旅社,旅社就要看在我这么风尘仆仆的情况对我格外关照,但是却忘了,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对于警察来说,他们接到报警说有人滞留在他们那里还赖着不肯走,那警察肯定会勒令离开,你不愿意离开,唯有强行带离,其实是完全正确的方法。”

@Seagull HN:“这位先生的做法肯定是错误也无法同情的,然而警察有否秉公执法也值得讨论。”

@飘过的云即说:“先别急着下结论……大堂应该有闭路监控吧,到时候一公布可能结果立马就反转了。”

到底谁是谁非,让我们耐心等待事实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