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气体泄漏引连环爆炸 70房屋起火多人受伤 (组图)

发表:2018-09-1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气体泄漏引连环爆炸 最少1死12伤
9月13日,波士顿发生气体泄漏事故,引发连环爆炸及火警。(WNZ4 电视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9月13日,美国波士顿北部多个社区发生气体泄漏事故,引发连环爆炸及火警,目前造成最少1人死亡,12人受伤,伤者包括1名消防员,当中2人情况危殆。大批居民涌到街上,不敢回家。当局安排居民暂时在一所中学栖身,等候消息。

据WBZ新闻台报道,9月13日(周四),波士顿北部包括劳伦斯、安多弗及北安多弗等多个社区,发生连环气体爆炸,爆炸原因可能是天然气管破裂所致。报导指,第一次爆炸是压力过大的天然气管造成的。

波士顿气体泄漏引连环爆炸 最少1死12伤
有房屋冒出大量浓烟。(WNZ4 电视台视频截图)

从电视视频可以看到,现场有多间房屋起火冒烟,部分火势相当猛烈,更有房屋的屋顶被烧出一个大洞,现场有大量浓烟直冲半空,有居民形容天然气的气味非常浓烈。

当地出动多架消防车及大批消防员到场救援。当局同时关闭气体供应及切断电力,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并下令居民疏散。由于火场太多,要出动直升机从空中俯瞰,才可见到整个灾情。

据报,事件涉及约17宗气体爆炸及70多宗起火,3个社区共有至少39间屋焚毁,其中最少1间房屋被烧毁后倒塌。

波士顿气体泄漏引连环爆炸 最少1死12伤
爆炸或火警后,房屋受损。(WNZ4 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安多弗(Andover)至少有3人受伤,其中一人为消防员;劳伦斯市(Lawrence)一间民宅爆炸时造成至少6人受伤;劳伦斯一名18岁青年罗布森(Leonel Robson),其座驾遭到因爆炸而塌下的烟囱压毁。他事后被送往麻省总医院救治,但伤重不治。

在北安多弗区,大批居民涌到街上,不敢回家。当局安排居民暂时在一所中学栖身,等候消息。

在安多弗区,当局呼吁所有居民及商户马上疏散,并关闭家中及商店内的炉具及其他使用气体的设备。该个社区位于波士顿市以北40公里外,毗邻新罕布什尔州,总共有3.5万人口。

当局至今仍未确定引起连环气体爆炸的原因,但怀疑是气体输送管道受压过度所致,而气体公司事后为输送管道减压。为该区提供气体供应服务的哥伦比亚气体公司不久前宣布展开一项计划,改善及提升麻省各地的气体输送设施,包括今次出事3个社区的设施。暂时未知道那些地区的工程是否已展开。

麻省应急部门表示,可能是燃气管道压力过高引发事故,初步相信爆炸及火警原因并无可疑。气体公司正对管道进行减压处理,并已派员连同消防部门的人员前往该3个社区,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