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培突下架老病人恐慌 营养师教挑选方法

作者:张茗喧 发表:2018-09-14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营养食品亚培(Abott)“原味安素”、“肾补纳”、“普宁胜”、“管灌安素”、“健力体”及“爱美力HN”等六项产品因有瑕疵,卫福部食药署宣布全台预防性下架。

亚培变质风波延烧,6项产品全台湾预防性下架,让饮用多年的老病人不知如何是好。营养师许琼月今天表示,一周来共收到20多名患者家属前来询问,除了担心喝出问题,也不知该如何挑选。

营养师许琼月受访时指出,许多重症、年迈、罹患肾脏疾病、癌症等患者,无法从天然食物中取得足够营养,必须饮用特殊营养品来补充,小小一瓶就像是一个“液态便当”,包括人体所需的糖类、蛋白质、脂肪等成分,因此许多老病人一喝就是好几年。

面对亚培6产品、多达200多万罐下架,眼看市售营养品百百种,如何选择让许多患者家属头痛不已。

许琼月说,民众在挑选时普遍有2点迷思,像是来路不明的偏方更有用,或认为各品牌营养品都一样,挑选便宜的就好,这些都是错误观念。

她强调,即便产品成分都一样,但效果、品质与制程都还是有所差异,她并提出3点挑选方法,首先是选择有卫福部颁发特殊营养品认证的产品,例如适合糖尿病、肾脏病或肿瘤配方。

其次,选择有知名度的品牌,尤其是经多个先进欧美国家上市及多年临床使用的品牌,在成分、品质控管及售后服务上更有保障;最后,如果还是不知如何挑选,可直接咨询医师或营养师

家属除了不知如何挑选替代营养品,也担心换了其他品牌以后,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许琼月指出,营养补充品完全没有奶类成分,不会出现乳糖不耐症的状况,而且只要做好杀菌,常温也能保存,民众不用过度恐慌。

许琼月也提醒,不论是液态、粉状的营养品,买回家以后切记要常温保存,千万别忘在车上任由高温曝晒,恐增加变质风险,民众在饮用前也应观察包装来检查是否变质。

以铁罐为例,除非是罐子凹陷、破损比较容易发现,但若在制程或运送过程中遭细菌感染则不容易察觉,建议饮用前一定要观察是否结块、闻闻看有无异味;铝箔包装的饮品则要注意是否有膨胀问题,避免把变质的营养品喝下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