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藏有血栓的6个信号(图)

发表:2018-09-0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经常咳嗽不止,有时也会干咳,可能是血栓的一些表现症状。
如果经常咳嗽不止,有时也会干咳,可能是血栓的一些表现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血管收窄,血管里血液凝块,阻碍了血液流通,使一些器官受到影响,如缺氧和细胞坏死。血栓生成会导致血流受阻。造成的原因不只一种,当血管壁受损时,血小板及纤维蛋白会组成血块以止血。但即使血管壁没有受损,血栓仍有可能生成。

血栓分为静脉血栓和动脉血栓。动脉血栓和静脉血栓的成因有一点分别。动脉血栓大多是由于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如心房颤动)或抽烟引起;静脉血栓多数是由于肥胖、久坐不活动、长期吃避孕药、抽烟或遗传性原因引起。但是这两种血栓都可能引起严重的器官问题,如静脉血栓易引发肺栓塞,可能有生命危险;动脉血栓易引起心肌梗塞和脑中风。

6个信号一出现 小心身体里有血栓

1、经常咳嗽

如果经常出现咳嗽症状的话,并且很难查出这种咳嗽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我们身体常有血栓。如果经常咳嗽不止,有时也会干咳,这是一定要注意的,这可能是血栓的一些表现症状。

2、呼吸急促

呼吸急促是血栓的一个表现形式,比如也会经常出现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现象,当身体经常出现这种症状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经常感觉胸口乱跳,深呼吸时变得很困难,判断这应该是身体中藏有血栓的症状。

3、皮肤发红

如果我们经常出现皮肤发红的现象,皮肤的一些擦伤或者是瘀血,经常是一个血浓块的类型,那么这时必须要多加注意了,这是一些危险的信号,表明身体藏有血栓,这时应该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将病情制止。

4、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是血栓的一种表现形式,有些人可能会以为自己胸部疼痛是因为心脏犯病了,但是,千万不可粗心大意,为了保险起见,应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自己误诊。

5、腿或者是手臂经常疼痛

如果我们经常发现自己的腿或者是手臂经常会有疼痛感的话,这时可能是一些血栓的表现。一定不要误认为是刺激过度劳累而造成的肌肉扭伤或者是抽筋之类。

6、腿或者是手臂肿胀

如果经常发现身体的各部位出现肿胀的现象,比如腿或者是手臂,这可能是我们的一些血液流通受到了一些阻碍,从而使身体各部位出现肿胀的现象,这时一定要警惕。

如果经常出现身体各部位,各个关节有各种不适或者是疼痛,应该及时进行治疗,不要让病情恶化,以免对自己的健康、家庭或者是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