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多吃一点 血栓就多溶解一分(图)

发表:2018-05-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粗粮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有助吸附人体的脂肪,预防血脂过高。
粗粮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有助吸附人体的脂肪,预防血脂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就是在血管中形成的血块。血液是流动的,而当受伤流血时,伤口附近的血液会凝固起来,形成血块,避免失血过多。这是自然的生理现象。然而,当血块在血管里形成,又没能顺利分解,就可成为血栓;如果血块脱离形成的部位,游向身体的其他部位,就成为“栓塞”。

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适量的运动,整体改善才是预防和消除血栓的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只是寄希望于几种灵丹妙药或者是几种瓜果蔬菜的话,这是完全不靠谱的。

据研究调查表明,其实87%的老人体内都会有微小血栓处于血栓前临界状态,如果老人的血液比较粘稠,或者是血脂偏高以及血糖偏高或者是心肌缺血症的人群,就有可能会处在百分之百血栓前状态。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加以控制的话,就会导致微小血栓越聚越多,最终导致血栓栓塞性疾病。

微小血栓的形成除了与遗传、年龄的增大以及血管老化有着密切的联系,还在一定程度上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相关。比如说平时在生活中吃的太咸或者是吃的太甜,以及过于油腻。除此之外,如果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喜欢酗酒或者是吸烟以及不喜欢喝水,长时间坐卧,不运动,过度劳累都有可能会导致血栓栓塞性疾病的形成。

如果想要改善血栓或者是预防血栓栓塞性疾病,平时就应该养成一个低脂、高纤维以及优质蛋白的饮食习惯,比如说可以增加全谷物或者是粗粮食品的比例。

1、粗粮

平时在常生活中吃的比较精细,其实这对肠胃不好,对血管也是有坏处的。那么什么叫做全谷物食品呢?其实全谷物食品,就是完整的谷物,包括小麦,大米以及大麦或者是其他谷物的外壳。

粗粮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于加强和延长饱腹感,吸附人体里面的脂肪,可以预防血脂过高或者是血糖偏高,除此之外,还有利于控制体重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2、蔬果

想要预防血栓,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儿水果或者是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是可以抗氧化的,抗氧化剂可以中和或减少因吸烟、环境污染以及紫外线照射、辐射以及在剧烈运动过程中人体产生的自由基,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止血脂偏高。

高血脂是导致栓塞性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如果想要预防栓塞性疾病,可以尽量选择一些低脂乳制品,比如说可以食用低脂牛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