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升级 除了2000亿 大的在后头(图)

发表:2018-09-08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升级 除了2000亿 大的在后头
2018年8月7日,在中国江苏省张家港的一个港口卸下化学品袋。 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在7月份放缓,当时川普总统对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摊牌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实施严厉关税。(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9月7日)表示,在2000亿美元关税的基础上,他另外准备了更大的关税筹码——2670亿,“如果他愿意的话”。实施这两套关税将使得几乎所有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都加上新的关税,川普的评论使得中美贸易战明显升级。

综合彭博社、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五(9月7日)在空军一号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已经拟定的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基础上,他已经准备好了对另外价值2670亿美元商品加税,“如果他愿意的话”。

“我们谈论的2000亿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取决于他们的情况。在某种程度上,它将取决于中国,”川普说。“而且我讨厌这样说,但如果我愿意的话,另外还有2670亿美元可以在短时间内实施。”

川普已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大部分是工业机械和电子零件,包括半导体。为期7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已于周四(9月6日)结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近6,000条评论,一份价值2000亿美元的消费者和其它中国商品清单将征收10%至25%的关税。中国商务部表示,如果美国征收新的关税,北京将采取报复措施。

周五早些时候,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彭博电视台表示,“总统本人,我们将评估这些意见,我们将就2000亿美元作出决定,”他说。“我们将根据数量、税率、征税时间做出决定,我不想超越那条曲线,它已经就绪。”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了5,050亿美元的商品。2018年截至7月,从中国的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9%。其中有为了避免关税,美国企业提前增加的采购。

此前美中两国的4轮会谈都没有取得重大突破,华盛顿似乎因中国市场的抛售和经济疲软而更有底气。

川普9月5日表示,他并不准备与中国达成对方“想要达成的协议”。不过,他补充说,他的政府将“继续与中国沟通”。

库德洛告诉CNBC,政府仍在与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尚未满足美国的要求。

美国对北京的要求集中在4点:(1)知识产权保护;(2)削减对美贸易顺差;(3)市场准入;(4)取消用国家资本补贴高科技。

“我们仍在就一系列问题与中国进行谈判......这些谈判将继续进行。我们希望全面降低(贸易)壁垒,”库德洛说。

具体而言,库德洛说,美国正在寻求“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零补贴、停止知识产权盗窃、停止强制技术转让,让美国人拥有自己的公司”。

“就这些问题,我们已经要求了好几个月,到目前为止,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满足,”他说。“但是,永远抱持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