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澳洲父亲节在9月,而不是6月?(组图)

发表:2018-09-02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节
父亲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日讯】今天9月2日,是澳大利亚的父亲节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包括美国和英国,父亲节都是在6月的第3个星期天,而澳洲和新西兰,却在9月的第1个星期天庆祝父亲节,这其中有什么玄机吗?

世界上最初的父亲节是在美国,始于1910年。澳大利亚第一个的父亲节是在1936年,那一年被一份存盘的旧报纸称为“新的一天”。

澳洲的母亲节和世界上大部分国家一致,都是在5月,而父亲节却比其他国家足足迟了3个月,为什么呢?

假日疲劳

现在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解释,叫做“假日疲劳”理论。专家们称,消费者在铺天盖地的假日广告促销中,会变得身心疲惫,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这个理论或者可以解释为什么把澳洲的父亲节定在9月

想一想,从4月到6月,澳大利亚人的日历上频频有特殊事件和假日:复活节长周末(Easter long weekend)、澳纽军团日(Anzac Day)、女王生日(Queen’s Birthday)。这些节日都得花钱,你的钱包也肯定瘦了几圈,养肥了再宰岂不更好?

比如澳洲12月26日的节礼日(Boxing Day),这完全是零售商们精心策划的一个节日,为的是把我们吸引到商店去采购礼物。

也许有人不同意,但很容易看的出,商家们是多么高兴能有节日庆祝:圣诞节刚刚结束,商店里就摆出了复活节兔子和巧克力蛋。Woolworths和Coles每年1月,烘培货架上就挤满了传统复活节才有的十字面包(hot cross buns),也因此屡屡遭到人们的吐槽。

父亲节的'便利'

父亲节
父亲节(图片来源:Fotolia)

9月举行的父亲节不仅远离大多数澳大利亚的节假日日期,而且恰逢春天的开始-——这可是推销体育、野营和钓鱼用品等爸爸礼物的完美季节。如果澳洲的父亲节也在6月,那正值最冷的冬天,这些礼物可不合时宜呀。

当然,最初的父亲节倒未必真的是因此而设在了9月,因为那时还没有这么多商家和广告参与其中。但现在的事实是,确实在这些节日期间,商家的销售量直线上升。而节日的本身却失去了最初的意义,变得越来越商业化、物质化,商家借此大赚一笔,人们也心甘情愿,乐在其中。

就连4月1日的愚人节,现在也成了商家大施手段、拿顾客当一把愚人的好机会了。

圣诞节则成了块最大的肥肉。有英国商家甚至已经把圣诞节定义为“做圣诞节广告的日子”了。圣诞节变成了一种营销结构,被商家用来最大化地渲染气氛、推销商品,吸引人们疯狂购物。那传统的对神的敬仰和感恩已经越来越不复存在了。

如果母亲节的重要程度相当于圣诞节,那么,澳洲父亲节就好比是复活节,在母亲节面前,父亲节只能屈居亚军。爸爸们也好糊弄,只要给他们一天能收到礼物和祝福,他们也不会计较到底是哪天的。

虽然父亲总是说什么都不需要,但礼物是代表一份心意,它不一定太贵,哪怕是一张自制的卡片,一个简单的拥抱,一句说不出口的“我爱你”,也会让父亲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