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Westpac银行率先上调贷款利率(图)

发表:2018-09-01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estpac 银行
澳洲Westpac银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据ABC新闻报道,周四(8月30日),澳洲Westpac银行宣布提高业主自住和住宅投资物业贷款的浮动利率。成为多年来四大银行中首个对浮动利率做出非周期性加息的银行。而周五(31日)下午,Suncorp和Adelaide银行也宣布将紧随Westpac的脚步上调利率。

报道称,Westpac银行表示,自住业主的本息同还抵押贷款的标准浮动利率将上调14个基点至5.38%。对只还利息的自住业主,利率也将上升14个基点至5.97%。而本息同还的地产投资者,利率将上升至5.93%,仅还利息的地产投资者浮动利率将升至6.44%。

9号新闻台称,Westpac宣布这个消息后,Westpac银行的股价涨幅上升1.7%至28.60澳元,其他主要银行也被带动上升。新的变化从9月19日开始生效,预计四大银行中的联邦银行(CBA),国民银行(NAB)和澳新银行(ANZ)也会跟随其后。分析称,这反映出银行批量融资成本的上升。

周五(31日),Suncorp银行提出,将房贷利率上调17个基点,小企业贷款增加10个基点;Adelaide银行提出将自住房贷上调12个基点,投资屋房贷增加4个基点。

澳新社的报导则指出,前能源部以及财政部助理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西太银行需要向贷款人解释为何提高利率以及他们为什么面临更高的成本。而总理莫里森则称,如果贷款人不满意Westpac银行的利息,应尽快更换银行。

Westpac银行表示,最近批发融资(wholesale funding)成本的增加不是暂时的,而加息也不会减轻银行面临的所有压力。Westpac消费者业务部负责人George Frazis称:“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我们有责任反映融资成本的现状,并合理的为抵押贷款产品定价。”

据信,这次的加息约影响三分之二(68%)Westpac银行住房贷款客户。加息后,拥有平均30万澳元抵押贷款的借款人每月要多支付35澳元的利息。Frazis强调,目前利率仍低于三年前。

RateCity研究中心主席Sally Tindall表示,银行间都是相互竞争的,“Westpac总是带头加息,这样的讯息在告诉消费者,未来准备重新申请贷款的时候,贷款利率一定是增加的。”

AMP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也表示,Westpac银行“踏出第一步”意义重大,“这将成为澳联储推迟降息的一个原因”。Oliver预计1.5%的官方利率在2020年前都不会上升,甚至不排除有下降的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