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世界最好的自来水 为何澳人仍爱瓶装水?(图)

发表:2018-08-31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瓶装水
拥有世界最好的自来水 为何澳人仍爱瓶装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 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据ABC报道,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对自来水管理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有超过250条规则管理这一行业。然而,本国的瓶装水行业每年却仍能创造7亿澳元产值,有关“塑料废品”的宣传也不足以让澳人放弃对看似多余的瓶装水的青睐。

悉尼水务公司去年受托研究了澳洲人对自来水信任度的下降,结果证实了对瓶装水的“营销”是造成影响的背后因素。此外,澳洲人不同年龄、性别、文化和对公共水务事业缺乏信赖等,都是让他们爱喝瓶装水的原因。

参与该项目的西悉尼大学教授Gay Hawkins表示,瓶装水公司往往以“纯度”作为主要宣传点。“但他们为瓶装水创造一套新的观念,让人们误以为瓶装水在某种程度上更为优越,从而取代了人们对自来水的信任。”

昆州城市公用事业调查发现,与自来水相比,35%更喜欢瓶装水。而在南澳“盲测”中,许多人是无法区分这两种水的。

澳大利亚对自来水的管理极为严格,瓶装水则不受同样的检查。水务公司遵循由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委员会制定的250条严格指导原则,涵盖从金属到微生物学的所有物质检测。澳大利亚水体服务协会(WSAA)执行主任Adam Lovell说,当世界卫生组织制定水质指南时,是以澳大利亚为榜样的。

“澳大利亚在这方面是世界领先者,大多数人对公共水务服务只有基本的了解。如果人们知道自己生活在一个无法允许水质不安全的国家,他们肯定不会这么理所当然的对自来水不以为然。”一份国家报告的检测结果显示,澳洲各地的水质达标率接近100%。“你不会在许多其他国家看到这一点。”Lovell先生说。

根据WSAA的调查,40岁以下的澳洲人更有可能饮用瓶装水。女性在瓶装水饮用者中的比例较高。Hawkins教授表示,这个行业是最初建立在针对富有健身意识的女性基础之上的。而悉尼水务焦点小组还透露,讲普通话的社区对直接引用自来水表现出“深刻的文化抵制”。“他们对饮用水有一种绝对根深蒂固的偏见,那个社区喜欢喝茶而不是喝水。”Hawkins教授说。

而根据国家废物报告(2016年),澳大利亚每年产生约64兆吨废物,人均2,705千克,其中约58%是可回收品,该比率与北欧国家相当。澳大利亚饮料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Geoff Parker表示,瓶装水是所有商业饮品中污染率最低的,而且该行业正在采取措施解决塑料瓶造成的废物问题。“澳大利亚瓶装商在新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最大限度减少其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