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Uber的一键报警 差别为何这么大?(组图)

发表:2018-08-30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
警察(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最近,大陆又有一年轻女子在乘坐滴滴时受害之后,引发网民热烈讨论,其中一个话题就是如何报警的问题。其实在5月底,Uber和滴滴前后脚推出“一键报警”功能。但在实际的使用效果上,滴滴和Uber差别却很大。

滴滴和Uber一键报警 差别是一条生命的距离

一、Uber“一键报警

在今年4月的一份声明中,Uber的一位发言人说,安全是公司今年的首要任务。他表示公司更新了协议,将每年重新对司机启动背景调查。该公司还称,计划在Uber应用程序中推出一个专门的“安全中心”,乘客可以指定自己想与之分享行程细节的联系人。程序内还将设有一个紧急按钮,方便用户拨打911(美国报警电话)。

根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The Verge”等消息,5月底,Uber的“一键报警”功能正式在全美上线。

滴滴与Uber的一键报警差别为何这么大?
UBER一键报警(视频截图)

如上图所示,乘客点击程序右下角的盾形“安全图标”后,位置和车辆信息会直接跳出来。一旦与911调度员取得连线,乘客可以迅速地说清自己的地理位置,方便警方出警。

此外,Uber还宣布在一些城市(包括丹佛、查尔斯顿、纳什维尔等)进行试点,允许乘客的位置信息和行程细节被自动发送给911调度员。乘客甚至不用出声,911调度员就可通过Uber后台知晓其姓名、位置、车型、车的颜色、车牌号在内的信息。而且,当乘客使用一键报警功能时,司机并不会收到任何提示。

Uber的产品管理总监萨琴.堪赛尔(Sachin Kansal)告诉TechCrunch,公司正在与其他几个城市讨论推出这一试点功能,目标是让该功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电视台记者亲身测试“一键报警” 警察火速赶到

美国电视节目《今日秀》的记者杰夫.罗森(Jeff Rossen)在5月29日,对Uber的新功能进行了测试:当他在程序内按下“一键报警”按钮时,界面立即显示了他的确切位置、车辆的型号和车牌号。罗森将信息转告给接听电话的911调度员,不到五分钟,警察就赶到了现场。

记者测试报警,警察不到5分钟赶到
记者测试报警,警察不到5分钟就火速赶到。(视频截图)

随后他又测试了更为高级的试点功能——当报警电话接通后,在罗森没有提供任何信息的情况下,911调度员准确地说出了他的姓名、所搭乘车的型号、颜色、车牌号以及具体位置,上述信息均由Uber自动发送给警方。

二、滴滴的“一键报警”

几乎同时,滴滴也上线“一键报警”。

《南方周末》记者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不完全统计显示,过去四年里,媒体公开报道及有关部门如法院处理过的滴滴司机性侵、性骚扰事件,至少有50起,几乎每个月都有。

滴滴于2016年推出了“紧急求助”功能,允许用户预先添加紧急联系人。在乘客点击“紧急求助”后,滴滴会保留录音证据、实时位置、通知紧急联系人。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5月空姐遇害案之后,滴滴在5月31日布更新版的整改方案。然而,据独角鲸科技在随机采访的19人中,仅有1人知道滴滴应用程序中的紧急呼叫及一键呼叫110功能,即超过90%的用户并不知道这一功能。

尽管滴滴方面称,已将“紧急求助”按钮提升至显著位置。然而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接警成本,如果误触报警或增加警力紧张,该按钮的位置并不显著。

澎湃新闻称,从实际情况来说,“打开滴滴App、点击紧急求助、点击公安报警110”,可能并不比用户直接拨打110快多少,在用户真正遭遇紧急情况的时候,或许连报警并说出确切位置和车牌号的机会都没有。

看来,滴滴和Uber一键报警的差别,是一条生命的距离。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