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姜不注意这一点 竟成诱癌“毒物”!(图)

发表:2018-08-28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姜坏掉的话,好的部分已经被有毒物质黄樟素侵染,恐是诱癌“毒物”。
生姜坏掉的话,好的部分已经被有毒物质黄樟素侵染,恐是诱癌“毒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

吃生姜的好处

姜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

生姜还有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夏令气候炎热,唾液、胃液的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人的食欲,如果在吃饭时食用几片生姜,会增进食欲;生姜对胃病亦有缓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引发的疼痛、呕吐、泛酸、饥饿感等用生姜50克煎水喝,可使症状迅速消除。

生姜对胃痛缓解或止痛也有很大的作用。冬季天冷时候,喝一碗姜汤,可以有很好的驱寒效果。姜是辣的,还可以灭杀一定的细菌,所以吃姜可以杀菌,还可以改善口腔味道(口臭)。

姜原本是厨房配料的佳品,但近年研究发现它们也是诱发肝癌的“毒物”。

吃多生姜的坏处

生姜中也含有不利健康的成份——黄樟素。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实验研究显示,黄樟素可以引起肝癌。国际癌肿研究组织已经确认黄樟素、异黄樟素以及二氢黄樟素是对动物有致癌性的三种物质。

肿瘤医生提醒

好的生姜还是可以适量吃的,并没有致病的风险。

但是,如果生姜坏掉,不要切掉坏处,好处继续拿来吃。原因在于烂姜滋生的“毒物”黄樟素等有害物质已经迅速蔓延滋长到好的那部分,肉眼上看到的还是好姜,其实已经被有毒物质侵染。

食用姜的时间也有禁忌

中医认为,一到了晚上,人就要静下来准备休息,但姜能增强、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加上姜属热,会让人上火,吃了后会使人兴奋,难以入睡、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以及郁积内火等不良影响,所以才有“晚上吃姜,如食砒霜”这种略显夸张的说法。

除了晚上不宜吃姜,秋天时也不能多吃。古代医书中有写到:“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这句话。秋天的气候干燥,燥气容易伤肺,而生姜属于辛辣、热性的食物,在料理过程中也会失去许多水分,食用后容易上火,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所以自古就建议不要在秋天吃姜或是少吃姜及其他辛辣的食物。现代的营养专家则表示,在秋天的时候并不是就一定不能吃姜,只是要注意,不能多吃。

不过,生姜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体质阴虚、内热较重、患有肝炎的病人,则不太适合吃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