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空出的席位谁来填补 遗孀或成继任者(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8-2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凯恩空出的席位谁来填补遗孀或成继任者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日(8月26日)宣布,两党领袖当天达成一致决定,周六(8月25日)去世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的遗体会在华盛顿国会大厦的圆顶大厅停放。他的参议员位置的继任者人选也将在葬礼之后,由亚利桑那州州长宣布。

亚利桑那州选举法,如果麦凯恩于5月30日前离任,他的席位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开放角逐,但麦凯恩到去世前并没有提出离任,时间已经超过了最后截止的日期。所以麦凯恩的议席,将由亚利桑那共和党籍州长委派出任,而不是经由补选。接任者必须是与麦凯恩同党派的人士,也就是共和党。接任的参议员将任职至2020年的国会选举。2020年选举的胜出者,任职期限至2023年1月。

下周二,亚利桑那州举行中期选举的初选,现任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要竞逐第二届州长的任期,因此他本人不会顶替麦凯恩的参议院席位。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拥51席,比民主党多3席优势。据vox报导,麦凯恩虽然是共和党参议员,但与其他众多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相比,并不是可靠的一票。

在过去参议院的重要决策中,麦凯恩常常选择站在少数党一边。因此谁人接替麦凯恩,对两党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对参议院在今后的表决上举足轻重。

媒体分析说,亚利桑那州长杜希是传统共和党人,他很可能选出一名能与参院多数共和党立场一致的人选,并可得到共和党领袖们的认可。

在麦凯恩病入膏肓之际,杜希出于尊重,并没有提及补选人的问题。麦凯恩去世后,杜希办公室表示,至少要等到麦凯恩葬礼后,再宣布替代人选。而麦凯恩葬礼将在9月的第一个星期举行。

目前,在人们的猜测中比较热门的人选除了64岁的麦凯恩遗孀辛迪・麦凯恩(Cindy McCain)外,还有45岁的科克・亚当斯(Kirk Adams),他是州长杜希的幕僚长和前州议员。67岁的芭芭拉・巴蕾特(Barbara Barrett),她是航太公司主席,前美国驻芬兰大使。

辛迪・麦凯恩是一名慈善家和商业领袖,外界分析如果她继任,除了会继续丈夫在华盛顿的政治遗产,还会推动自己的议程,如打击人口贩运等。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说:“如果辛迪・麦凯恩决定争取她丈夫的参院席位,她会是个强有力的竞争者。但一种假设是,可能是错误的假设,就是辛迪・麦凯恩是她丈夫的翻版,会不喜欢川普(特朗普)总统。因此很有可能出现立场亲川普的挑战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