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道歉无法平息抗议 被呼吁辞职(图)

发表:2018-08-27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皇方济各
教皇方济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法广RFI)教皇方济各向受到爱尔兰教会性侵犯的受害者进行大篇幅道歉,仍无法平息抗议,梵蒂冈前高层要求其辞职

正在对爱尔兰进行历史性访问的教皇方济各本周日在其首都都柏林进行了一场巨型弥撒,向曾经遭受爱尔兰教会成员性侵犯的受害者做了长久的道歉,但依旧无法弥合外界对他曾经包庇犯事主教的猜想。

法新社数据显示,自从2002年以来,超过一万四千五百人宣称自己遭受过爱尔兰牧师等教会人员的性侵犯,爱尔兰教会被指责包庇了上百名有嫌疑的牧师。

教皇方济各已经在爱尔兰逗留了两天,星期天乘坐专车,顶着阴雨天,来到了开阔的都柏林凤凰公园。面对信众,他直接切入教会人员性侵犯的问题,用其母语西班牙语宣读了长长的一份道歉信,向“滥用权力,无视良心的行为的受害者,遭遇性侵犯的幸存者们道歉”。教皇尤其提到了“在宗教机构当中供职者”犯下的罪行,谴责“教会系统的缄默不语”。

法新社表示,今天的都柏林凤凰公园大型弥撒上,参与的信众数量不到原本预计的五十万人,有可能是因为绵绵阴雨,也有可能是因为别的。回顾1979年,当时教皇保罗二世访问爱尔兰,前来参加弥撒的爱尔兰民众数量高达150万人。这次教皇方济各访问爱尔兰,也是保罗二世当年的访问之后的第一次。在当时的爱尔兰,女性堕胎,同性之间结婚都是人们不敢想象的事情,而今这个国家似乎与梵蒂冈越走越远:2015年,爱尔兰宣布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并在2017年选举出了同性恋总理,今年五月,宣布堕胎合法化。

就在教皇方济各对教会性侵害受害者道歉的同时,大约五千名受害者和他们的支持者举行了游行示威,要求真相,游行人群举着大幅标语,谴责教堂包庇强奸儿童的罪犯。有受害者表示,教皇方济各的到访,再次触痛了受害者没有痊愈的心理伤痕。当天,曾任梵蒂冈教会驻美国大使的主教维嘉诺谴责教皇方济各,称教皇取消了针对涉事美国红衣主教西奥多-麦克加里克的惩罚措施,并表示“腐败已经侵蚀到了教会的顶端”,要求教皇方济各辞职

原标题:教皇向教会性侵犯受害者道歉无法平息抗议 被呼吁辞职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