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国打压只会让台湾更团结(图)

发表:2018-08-2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总统蔡英文20日晚间结束“同庆之旅”返抵台湾。
总统蔡英文20日晚间结束“同庆之旅”返抵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20日晚间结束为期九天的“同庆之旅”返抵台湾,对于这次出访的成绩丰硕,蔡英文强调,中国的打压只会让台湾更团结,让我们更有决心走出去。

同庆之旅结束 蔡英文说明出访成果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8月12日到20日展开“同庆之旅”,出访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共计9天8夜,此行去程过境美国洛杉矶,回程过境休士顿,20日晚间顺利返台。

当晚专机抵台后,蔡英文在机场简短说明出访成果,她表示,9天的行程过境美国、横越南北半球,顺利访问巴拉圭及伯利兹两友邦,除了向关切台湾的好朋友、海外打拼的侨胞、各地的外交伙伴当面表达感谢外,也与巴拉圭新任总统阿布铎(Mario Abdo Benitez)讨论台巴未来发展。

她指出,在伯利兹访问时,也和总督杨可为(Colville Young)及总理巴洛(Dean Oliver Barrow)会谈,并和其他邦交国、非邦交国的元首及各国代表交流,展现台湾对自由、民主价值的坚持,以及进一步与国际社会交往的决心。

蔡英文强调,“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压,我们也用实际的行动告诉国际社会,台湾不会因为压力而屈服,打压只会让我们更坚定、更团结,让我们走出去的决心坚定。”

最后,蔡英文也感谢留守在台湾努力的执政团队,“尤其是国军的弟兄姐妹们,对台湾全天候的守护。”

85度C咖啡店事件让国际更关注台湾

回顾蔡英文今次出访,虽然在过境美国洛杉矶时因85度C咖啡店事件,遭中国打压,但在回程过境休士顿时,逾千侨民力挺。

特别是这趟旅程中,蔡英文不但参与了巴拉圭新总统阿布铎的就职典礼、在伯利兹国会发表演说,更参访了美国太空总署(NASA),成为首位访问美国联邦机构的总统。

据悉,针对蔡英文今次出访成果,台湾民意基金会20日公布了8月关于总统蔡英文声望的最新民调,民调显示,50%的台湾民众认为此行对提升台湾国际能见度大有帮助。

蔡英文参访NASA再次划破中国玻璃心

另外,因蔡英文在“同庆之旅”回程时过境美国休士顿时,参访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倒是引发中国政府的强烈不满。

特别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公开指责,“台湾当局领导人藉各种各样的由头,在国际上窜访、从事分裂中国活动。”

陆慷强调,中国已经向美国提出交涉,敦促美国能够守着“一个中国”原则以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助长“台湾分裂势力”。

针对陆慷这段发言,陆委会当日出面回应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总统出访友邦,强化外交情谊,在过境美国时受邀参观相关机构,是有意义且正常的事。”

陆委会斥责中方,作为官方机构,竟口出恶言,用词粗鄙不当,如此蛮横不讲理的态度正好显现其文化水准,更无助于两岸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