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贸易战成中南海黑锅 王岐山拒背(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08-2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人士证实贸易战正引爆中共党内争吵。
消息人士证实贸易战正引爆中共党内争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贸易战成中南海黑锅

王岐山公开否认自己是“主理中美关系的负责人”,称自己作为国家副主席的工作,是习近平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港媒评论指,这说明贸易战是一只中共内部谁也不愿背的黑锅

在中美贸易战进程中,早前传要出马赴美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变成了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官方已宣布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将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进行磋商。对于这次派出低规格代表团赴美会谈,外界专家意见纷纭,但大抵认为泄露涉及中美关系前景和中共内部权斗需要的多重玄机。

港媒指,目前习近平应对贸易战的策略仍是拖字诀,想拖到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后,视川普(特朗普)支持度再定何去何从。在中共权斗方面,要到今秋举行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才能看出习近平会不会泪斩马谡。

相关新闻:

贸易战成中南海黑锅 习近平四中全会挥泪斩马谡?

王岐山变王受文 中美谈判规格泄多重玄机

北戴河会议后效应

秘密进行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休假)持续一周,贸易战及党内政争传是会议议题。官媒8月9日有消息说,会议已经结束。有参与者透露,因形势紧迫,今年的会议气氛紧张。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并无任何官方资讯,但紧张情形从安保变化可以看出。路透社早前援引消息人士证实贸易战正引爆中共党内争吵,其中王沪宁陷入麻烦。

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结束之际,8月13日,网络上流传一篇放风中共宣传模式转变的文章,有身份极高的神秘主讲人在官媒内部讲座中狠批中共最高喉舌及中宣部的宣传策略失误,甚至质问官媒“你们都聋了?”

中共宣传系统还被指有“三宗罪”,主管宣传的王沪宁再次被认为可能背锅。

本月中,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栗战书韩正等陆续露面,而缺席在北戴河问候专家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仍然隐身。

8月12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北戴河会议期间,川普是中共高层讨论的重点。一名同北京的决策者关系密切的中国经济学家透露:所有人都被川普震惊了。

但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继续维护中共体制,保证中共的统治。中共很有可能拉着中国人民来作垫背,它会挟持中国人民,来跟它一起打这个仗。

相关新闻:

北戴河会议传已结束 与会者曝形势紧迫气氛紧张

神秘人士内部讲座敲打宣传口 言辞激烈传代表习?

北戴河会议消息人士:中共高层都被川普震惊了

中宣系三宗罪曝光 王沪宁背锅?

习李同日“露面” 王沪宁续隐身放风“辟谣”?

北戴河疑经历“激战” 栗战书罕见视察保密保障

中共淫僧高官倒台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释学诚大和尚卷入性侵女弟子丑闻轰动海内外。8月15日传出释学诚辞去佛教协会会长一职,据称释学诚目前正在福州一个小院“闭门思过”。他还将辞去全国政协常委等职务。而实名举报释学诚的龙泉寺都监释贤佳和释贤启,日前再向外界披露自己内心震惊,挣扎,痛苦及被释学诚抹黑的举报历程。

有消息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就此事给释学诚批了八字指示“努力忏悔,安度余年”。有关释学诚“押往”老家福州“闭门思过”的细节,也陆续曝光。

外界认为,中共在不得已之前,一贯会试图保护犯罪的掌权官员。释学诚辞官,显然是当局在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处理释学诚了。

有评论认为,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不但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还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已变成中共官场。释学诚正是由中共一手培植,于佛教末法时魔乱佛门。

相关新闻:

传惊动中南海 淫僧释学诚辞佛协会长 举报人再曝狗血剧情

涉性侵佛教协会会长下台 传习近平给八字批示

释学诚被“押往”福州极乐寺 部分尼姑已被遣散

疫苗问责抛替罪羊

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有问责消息。8月16日,中共当局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亲自主持发话,7名部级高官因假疫苗事件遭处理。其中上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近5个月的毕井泉引咎辞职,他是首位被处理的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

另外,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吴浈是因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而吴浈早在2009年延申生物疫苗案等事件中曾被实名举报,被指控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

18日,官方再次发布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一批共6名官员的处理通报。就一个单一事件对如此之多的高级官员同时进行问责处分十分罕见。不过,人们对中共历次对公共事件的追责已经看透,认为只是为维稳中共政权的做秀需要。更多的人则将那些被处理官员看作是这个腐败、失效体制的替罪羊。

外界仍然更关注有“疫苗女王”之称的公司董事长高俊芳背后的保护伞。网上热传的一张照片曝光了高俊芳与江泽民派系有关。有分析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正是高俊芳投靠江泽民的背后推手。

相关新闻:

假疫苗问责抛出七高官 大后台无碍 中共体制性腐烂

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崩角 涉疫苗事件毕井泉辞职

假疫苗事件引官场连番地震 分析指政权维稳需要

“疫苗沙皇”吴浈落马 曾两次被实名举报

大贪小贪无底线

陆媒盘点,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已有30名贪官的贪腐金额超过亿元人民币。其中一名厅官贪腐超过11亿元,一名副厅级官员贪腐的现金就重达约3吨。现在每个官员倒下,大到省部级,小到村官,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非法所得一般都超千万,几百万元的腐败份子已基本绝迹了。

一些贪腐额更加惊人的落马高官,如周永康、郭伯雄等,贪腐额被大大缩水。

去年落马的中共江苏省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泰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黄金荣,已被判刑10年3个月。官方指其18年间先后索取或收受财物价值共523万余元,其中包括黄金盆、金马桶等。

深圳苍蝇官宝安区沙井街道办前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春明也贪了超4千万。

此外,贪官爱把赃款现金藏匿家中,被戏称为稳定物价“功臣”。有北京学者文章谈到涉贪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宅中搜出2.7亿元现钞一事。文章结论认为,这一事实昭告中国反腐失利。贪官藏巨量赃款,可解释为何官方印钞放水没有出现恶性通胀。

习近平反腐五年,以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众多权贵家族,并未被反腐运动触及。同时,中共官场爆出的贪腐淫乱和胡乱作为或干脆不作为的情况有增无减。

相关新闻:

赖小民家藏2.7亿 英媒:昭告反腐失利

江苏贪官收奇特贿品 竟有金马桶

深圳苍蝇官也贪了超4千万

中共亿元贪官逾30人 副厅级官员私藏现金3吨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