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系三宗罪曝光 王沪宁背锅?(图)

发表:2018-08-1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宣系三宗罪曝光王沪宁背锅?
有媒体称,中宣部们过度吹嘘“厉害了我的国”,这一战略错误,必须有人负责。(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近期中共内部神秘主讲人针对官媒举办了一场讲座,痛批几大喉舌媒体与中宣部的宣传策略。同时中共宣传系统的“三宗罪”也遭曝光。分析认为这或预示着中南海高层要拿宣传系统开刀。

近日推特名为“iyouport”的用户表示,有幸获知了在中国头号“国社”内举办的一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出现的诸多关键信息。

据《多维网》报导,尽管爆料人没有指出该主讲人的真实身份,但是鉴于与会者都是宣传系统的高级别官员,且主讲人在会上言辞激烈批评中共宣传机构的表态,可以推断该主讲人的级别不低于政治局委员,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习近平的真实态度。

神秘人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话中,一众喉舌,均被批“不理解上方意愿”,甚至有些案例直接被称其为“新闻事故”。中宣部则被指责“带偏了舆论导向”,而党媒接受的是中宣部的指示,由于党媒不理解“上意”,直接导致海内外接收到错误的政治信号。

此外,包括自我审查,随意删帖,都成为“该主讲人”批评的重点,例如网信办被批评“以利益为中心,而不是以民众为中心的删帖做法”。该主讲人称,“习近平主张包容网上不同意见,而不是一味删除”。

不过,这些爆料说法,一直没有官方报导印证,仅停留在网络传言层面。

中共宣传系统还被指有“三宗罪”,其一是宣传系统管理手法粗暴,平日不出事则罢,一旦有重大问题,就往往以“删”、“封”了事,陈旧闭塞尽显人前;其二为宣传手段单一,不能与时俱进;第三宗罪为宣传管理部门不懂时事,不解民意,频出“诛心之论”。上述“三罪”,皆契合目前中南海高层主讲要意。

不少媒体观点也认为,正是因为中共宣传系统盲目、自大的宣传,使得美国政策圈达成共识,让中共对盗窃知识产权付出代价。

今年3月以来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断升级,曾经被中宣系统造势大力宣传的“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或是最大赢家”,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民粹观念,因为中美贸易战的现实倒逼,在民意中遭到强烈反弹。

分管宣传及意识形态的中共常委王沪宁,不仅没预见贸易战,其宣传系统还帮倒忙地火上加油,因而传闻称他将被问责。

外间注意到,在过去一个多月以来,王一直处于“消失”状态。而在中共高层最近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安排中组部长陈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面会见专家,而过去五年这一直是王的前任中共常委刘云山的出面看望专家,王的缺席尤为引人注目。

路透社日前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共内部出现分裂,认为中共高层出现明显误判局势,才导致贸易战升级。习近平的助手王沪宁成为针对的目标,“他因宣传不当和过度夸大中国的实力,陷入麻烦。”

此前,王沪宁主管的国新办主任蒋建国被免职后,其主管的新华社又遭到巡视组批评。《南华早报》报导引述分析认为,蒋建国被免或因宣传部门过度吹嘘中国崛起,这一战略错误,必须有人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