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及政府网遭黑客入侵 来源锁定清华大学(图)

发表:2018-08-19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企及政府网遭黑客入侵来源锁定清华大学
美中两国之间展开的这场贸易战背后,自然也少不了谍战的影子。(图片来源:Pixabay 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中两国的贸易大战愈演愈烈,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激烈对抗的背后,各方势力混战其中。周六(8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呼吁,美国的一些人必须将目光转移到真正的威胁上。

美中贸易大战正酣,川普总统却一直被查了19个月仍无实证的“通俄门”事件纠缠。

周六,川普在推文中呼吁,那些只盯着俄罗斯的人应该朝另一个方向看看,那就是中国

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美国的渗透和间谍活动,尤其是利用黑客对美国政府及敏感企业的网络入侵,对美国造成多方面的安全威胁已成为共识。美国之音报导说,川普总统以前也曾经提到过中国黑客可能入侵过美国民主党的电子邮件系统。

中共黑客对美国政府、军队及重要企业的入侵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目标。比如2015年的美国人事管理局(OPM)重大网络入侵案,今年6月媒体曝光的美国海军水底作战资料被盗案,都被指是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所为。

当前两国之间展开的这场贸易战背后,自然也少不了谍战的影子。

日前,美国安全研究人员对媒体透露,稍早前在美国一个贸易代表团访华前后,有黑客团体侵入相关美国公司与政府部门的网站,黑客被指位于中国北京的清华大学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导,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今年5月,阿拉斯加州州长比尔・沃克(Bill Walker)带领该州的企业和经济发展机构对中国进行了一周的访问。而在此前后数周的时间内,有黑客团体利用中国清华大学的电脑,对美国能源和通讯企业、以及阿拉斯加州政府的系统实施了攻击。

Recorded Future的报告称,来源为清华大学的黑客,密切监视阿拉斯加网络服务提供商和政府办公室的网站,并仔细搜寻可以利用的安全性漏洞。被中共黑客盯上的目标包括阿拉斯加通讯系统集团、阿拉斯加自然资源部、阿拉斯加州州长办公室和区域互联网服务提供者TelAlaska。

据悉,阿拉斯加是中国最大的外国贸易伙伴,该州对中国出口额超过13.2亿美元,沃克担忧美中贸易纠纷有可能会给该州经济造成损失。

6月份,沃克表示他将向华盛顿提出自己的忧虑,在他表达了上述想法之后的24小时内,来自清华大学的黑客电脑再次扫描了阿拉斯加政府网络,试图寻找软件漏洞。

Recorded Future的威胁研究负责人Priscilla Moriuchi表示,被攻击的计算机系统是否已有资讯泄露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在贸易谈判结束后,黑客对阿拉斯加州政府网站进行的大规模搜寻活动显示,黑客试图刺探该州对此次访问的观点,以寻找在访问后进行的贸易谈判中的有利筹码。

曾担任过美国国家安全局东亚与太平洋网络安全事务负责人的Priscilla Moriuchi说,这种具有“高度目的性”的大范围搜索行动,表明黑客对它们所攻击的目标有着“重大兴趣”。

路透社在报导中说,清华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在电话中被问及上述黑客攻击事件时,声称“该指控毫无根据。我从没听说这事,因此没有办法做出回复”。中共国防部也未就相关事件回复媒体。

Recorded Future已向执法部门提交了报告的副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