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否认性骚扰 爆料人回应:坚信良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16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军通过律师发布声明,对性骚扰事件予以否认
朱军通过律师发布声明,对性骚扰事件予以否认(图片来源:维基百科/维基小霸王/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上月末,有网友爆料央视主持人朱军性骚扰女实习生,在网络引发热议。8月15日,朱军通过律师发布声明,对性骚扰事件予以否认,并称将追究法律责任。同日下午,爆料人“麦烧同学”也回应称已请好律师。当日早些时候,“麦烧同学”还发微博称,接到电话,要求他删除与朱军相关的微博。

深陷性骚扰丑闻 朱军终回应

8月15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嵩琦发布声明说,受主持人朱军委托,发布律师声明。声明中称,在“朱军性骚扰(猥亵)实习生”等消息在网络传播后,朱军第一时间委托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展开调查、取证、备诉工作,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澄清事实,追责相关消息的散布者。目前,该律所已代理朱军起诉消息的原始发布者及新浪微博上转发相关消息者。

同日下午,相关事件爆料人“麦烧同学”在微博回应称,已请好律师。“麦烧同学”在微博中表示,“很小的时候,我爸就和我说过一个故事,大意是京城的一位公子强奸了一位姑娘,最后不了了之。在上大学之前,家里人对我都有很好的保护,所以我不知道这个社会到底是什么样子,但什么是善恶,什么是良知,从小到大所坚信的事情没有变过。后来做了记者,再做到公益,无非是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一点点推动社会向好的一面进步和发展。”

“麦烧同学”强调,“对朱军一事,是我自愿来发布朋友的经历,我也信任朋友所说的每一个字。我这边也请好了律师。谢谢大家。”

“麦烧同学”回应请好律师
“麦烧同学”回应请好律师(“麦烧同学”微博截图)

另据网易娱乐报道,在发布上述微博前,“麦烧同学”还曾发文提及,8月14日晚接到房东电话,让他删除和朱军相关的微博,因为会影响房东在国企的工作。“他说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个朋友让他这么做的。现在不清楚是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行为还是朱的个人行为。”不过,“麦烧同学”的这条微博,目前已经被屏蔽。

“麦烧同学”称,接到删博电话。
“麦烧同学”称,接到删博电话。(“麦烧同学”微博截图)

朱军被指控始末

7月26日,“麦烧同学”发长文,控诉朱军对其朋友的侵犯行为。之后,财经媒体人、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大V罗昌平也转发了长文,相关消息一度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文章中称,朱军在化妆室对实习女生隔着衣服猥亵,并向受害女生提到自己的各种权力,包括“让你留在电视台”等。该女生称,事后虽然报警,但是事情不了了之。

之后,陆媒《财新网》也发布一篇题为“女实习生指控主持人朱军性骚扰”的报道,不仅详细讲述朱军性骚扰女生的细节,还采访到涉事女生,并向参与处置的老师、同学、律师求证,证实朱军性骚扰一事。受害女生提到,“他(朱军)并不觉得自己是在性骚扰”,她进一步表示,一些“强者”可能很善于用权力或者好处去换取年轻女孩肉体上的便宜。

不过,《财新网》的报道发布不久,就被“更新”为一个只有两段文字的简短报道,而这个简短报道也很快被《财新网》删除。

MeToo运动续发酵 “成为中国政府的噩梦”

7月以来,大陆的“我也是”(#MeToo)运动不断发酵,一时间公益圈、文教圈、娱乐圈、媒体圈、公知圈统统沦陷。

《人物》公众号7月26日发布有关性骚扰、性侵的问卷,在24小时内,就收到了超过1700个与性骚扰、性侵有关的案例。

由于MeToo不断发酵,雪球越滚越大,大陆当局也开足了马力删除相关举报、相关评论。

《纽约时报》7月27日题为“中国‘我也是’运动发酵:指控爆发,遭遇审查”的文章说,政府已经安排了审查,限制该运动的传播。报道援引香港大学研究媒体的学者傅景华评论指出,官员们担心该运动将会使人民团结,将矛头指向政府、企业、大学,成为群众运动。

《法广》此前一篇有关中国“我也是”运动的报道亦指出,“如同此前发生的其他社会事件,网络讨论人增多,中国政府控制力度也增强。民众对社会事件的关注成为中国政府的噩梦,特别是在#MeToo事件上,中国政府不仅担心一些教师受到性侵指控,而且更加担心一些政府官员受到类似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