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性骚扰女生亲述:朱军是惯犯(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28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军被匿名网友举报性骚扰
朱军被匿名网友举报性骚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维基小霸王/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家喻户晓的央视主持朱军周四被匿名网友举报性骚扰,在电视台化妆间猥亵女实习生。随后,大陆《财新网》刊发长文,不仅证实朱军性骚扰一事,还引述受害女生说,朱军是惯犯。不过,《财新网》的文章发表不久后,就被“更新”为一个简短版本,之后又遭删除。有关朱军性骚扰的消息,目前在大陆已遭全网封锁

央视名嘴朱军被曝性骚扰

7月26日,一篇讲述朱军在化妆间猥亵电视台女实习生的文章在网络流传。

这名女实习生在文中写道,大三期间,被电视编导课老师分配到《艺术人生》节目组实习。一次,在朱军的化妆室,且化妆间的门虚掩着的情况下,朱军向这位女生提到自己的各种权力,包括“让你留在电视台”等。在女实习生毫无附和的情况下,朱军越说越兴奋,隔着衣服开始试图猥亵这名女实习生,丝毫不顾及她的推阻。

事后,这名女生选择报警,但介绍她去央视实习的电视编导课老师却劝她不要坚持报警,因为这件事影响巨大,已经对这位编导课老师的事业产生毁灭性打击。

警方也出面,要受害女生“考虑到朱军作为春晚主持人、cctv作为央视,对社会有巨大的‘正面影响力’,不应打破公众对二者的印象”。警方还提到,他们已向受害女生父母通知此事,其父母都是公职人员,“为了他们考虑,我也不应该将此事曝光发酵。”确定受害女生不会曝光此事后,警方再未联络受害女生,此案不了了之。

相关文章发布后,陆媒《财新网》发布一篇题为“女实习生指控主持人朱军性骚扰”的报道,不仅详细讲述朱军性骚扰女生的细节,还采访到涉事女生,并向参与处置的老师、同学、律师求证,证实朱军性骚扰一事。

涉事女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于2014年,回想起当时的感受,受害女生说,“他(朱军)并不觉得自己是在性骚扰”,他就是善于用权力或者好处换取年轻女孩肉体上的便宜。该女生还提到,“朱军的那些行为表明他很可能是个惯犯”,在她初次报案时,也曾有警察提到,“这事发生了不止一件”。

全网封杀朱军丑闻

《财新网》的报道发布不久,就被“更新”为一个只有两段文字的简短报道,而这个简短报道也很快被《财新网》删除。

此外,第一时间报导相关消息的搜狐网、凤凰网、网易新闻等报导也都遭删除。大陆知名论坛虎扑、豆瓣、天涯上,也屏蔽了关于朱军性骚扰的话题。

目前,“朱军”已成为微博上的敏感词,网友需要使用“猪军”、“猪菌”等谐音字词代替“朱军”。

网友纷纷表示,亲身感受到舆论封杀的速度。“爆光朱军的那篇文章,我刚刚开始看的时候,评论已经上千,等我看完想说两句的时候,评论已经完全被删光了。所以,只手遮天的传说,从来不只是传说。”

也有网友感慨,“我原来怀疑朱军的事,现在这删帖的速度使我不得不相信是真实存在的,因为如果是造谣他会回应,没必要删帖。只有真的才会删帖删的那么快,因为是真的,心虚。”

MeToo在中国蔓延,连日来,已有超过二十名知名人物被指控性侵或性骚扰
MeToo在中国蔓延,连日来,已有超过二十名知名人物被指控性侵或性骚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益圈、媒体圈、公知圈统统沦陷

在朱军之前,已有超过二十名知名人物在社交媒体上被指控性侵或性骚扰。一时间公益圈、文教圈、娱乐圈、媒体圈、公知圈统统沦陷。

本周一,一位化名为“赵欣”的23岁女子爆料说,自己在2015年曾被乙肝公益组织“亿友公益”创始人雷闯性侵。当时,她报名参加了由雷闯组织的“益行去北京”的徒步活动,其间一直与雷闯同行,当她抵达北京后在下榻的宾馆遭到了性侵。

事件曝光当日,雷闯在微信朋友圈承认了性侵事实并致歉。可没过多久,雷闯再次发表声明,改变说法称“发生性关系后和赵欣已经成为了恋人”,只是对方可能不认可。让人嘘唏的事,雷闯以前多次公开反对性骚扰。今年1月,他还在微博中建议,女性遭受性骚扰一定要喊出来。

雷闯性侵被曝光的第二天,曾举办知名环保组织“自然大学”的冯永锋被指控,对其机构的女实习生和女性员工实施袭胸、暴打和强奸等性侵行为。冯永锋随后也承认了自己的性侵行为。

随后,这场风波蔓延到媒体圈。25日,一篇题为“章文,停止你的侵害!!!”一文在网络快速扩散。文章作者点名控诉前《中国新闻周刊》编委、前《新世纪周刊》副主编章文在今年5月的一次聚会后,在其醉酒的情况下,将她带到自己茶室强奸。事发后,章文不断给她发短信,时而恐吓、时而求情,但她均没有做回应。

章文同日发表律师声明,否认强奸事实,并宣称如果当事人继续损害他的名誉,他会诉诸法律。但很快就陆续有多名女子爆料称,遭遇章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其中包括作家蒋方舟和媒体人易小荷等。章文则在网络回应时,将性侵事件解释为“双方互有好感”,还说圈内醉酒后搂搂抱抱“很正常”,并试图将公众的注意力导向爆料人的私生活上。

25日,女作家春树指控作家张弛和《新周刊》杂志创始人孙冕曾对她性侵。她透露,她23岁时被沈阳作家张弛性侵,她还因此得了急性性病,后来张弛曾对她下跪道歉,事情也就告一段落。孙冕则是在多年前的一次聚餐后,借开车送春树回家之际,对她实施性侵。

26日,浙江宁波一名17岁少女“孙孙向你扔了只狗”在微博发文控诉,曾被宁波市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刘坚军、教练张伟性骚扰,其中一次还险被强奸。该女生表示,自己未满14岁时,曾代表宁波参加省级赛事,期间被总教练刘坚军叫到房间,遭对方拥抱、亲吻。15岁时,她随队到台湾比赛,再次被对方性骚扰,而教练张伟更试图强奸她,“在我反抗之下强奸未遂,后来向他老婆和我父母等人诬陷我说是我挑衅,勾引他。”

随着更多人的响应爆料,被爆出的大V越来越多。这几天被曝光涉嫌性侵犯的大V还有袁天鹏(罗伯特议事规则专家)、信力建(教育家)、熊培云(南开学者)、赵秉志(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名单仍在持续增加更新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