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穿这种鞋很危险 美妇穿它开SUV直冲他人车顶(图)

发表:2018-08-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
美妇穿人字拖开SUV直冲他人车顶(来自Ben Rohrbach的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8月6日,美国麻州Cohasset镇Shaws超市停车场,发生一起怪异车祸事件,一辆白色SUV冲上其他车辆的车顶。67岁美国妇人告诉警察说,因为她的人字拖卡在油门踏板上,导致她的休旅车失控,才会开上别人的车顶。

美妇穿人字拖开车惹祸

据WCVB NEWS 报道,事件发生在本周一下午5点半左右。据麻州Cohasset镇的警方说,当时一辆停在Shaws超市外停车场的2016年本田Pilot休旅车突然暴冲,冲上对面两辆停泊的汽车之上;休旅车前轮分别在两辆汽车的引擎盖和前车窗上。

肇事妇人声称是夹脚拖惹的祸,当时她的夹脚拖卡在油门踏板上,导致她的休旅车失控,才会开上别人的车顶。但警察依然给她开处“危险驾驶”(negligent driving)罚单。

事件中幸无人受伤,但多辆汽车受损,需要拖车公司来处理。

大陆媒体报道,2017年5月,北京朝阳区华贸中心地库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一辆SUV车突然失控,冲破墙壁,撞进地下车库的办公室内,事故导致1死2伤。

目击者称,事故中肇事车辆的女司机在事发时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疑似油门当刹车操作,导致惨剧。

夏天,人字拖(夹脚鞋)、坡跟鞋、高跟鞋成了不少爱美女士的必备品,很多人甚至直接穿着这些鞋来开车。其实,穿这样的鞋开车非常危险!

实验:哪种鞋开车最安全?

有人专门找来几款不同高度鞋跟的鞋进行了一组相关实验。测试者分别穿上6厘米的细跟高跟鞋、厚度为1厘米的人字拖以及鞋跟厚度为2厘米的平底运动鞋进行了尝试。

实验中,车辆开到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然后进行刹车。结果如下:

1、6厘米高跟鞋

测试者先将右脚轻轻放在制动踏板上,由于高跟鞋的鞋跟较高,将脚掌搭在制动踏板上的时候,整个脚面几乎竖起,当右脚用力向下踩踏制动踏板时,细细的鞋跟正好卡在了制动踏板与车内地面之间的空隙里,导致制动踏板仅能稍稍踩下。

穿高跟鞋开车非常危险
穿高跟鞋开车非常危险(Youtube 截图)

之后,测试者移动右脚,在制动踏板和油门之间来回转换时,却因为鞋跟的阻碍十分不便,要想顺利转换踏板,只能先抬脚从一个踏板上离开后,再重新踩在另一个踏板上。

2、厚度为1厘米的人字拖

人字拖的鞋底较软,而夹在脚趾处的固定位置比较松滑,当右脚在制动踏板和油门之间来回转换时,因为松滑,鞋子经常滑脱,反而影响刹车的反应时间。

3、鞋跟不到2厘米的平底运动鞋

测试者右脚在制动踏板和油门之间来回移动时,即使在脚后跟着地的情况下,前脚掌依然可以顺利地进行转换,而且反应时间迅速。

综合以上实验,结果显示开车时的刹车距离不仅和鞋跟的高度有关,还跟鞋子是否跟脚有关,刹车距离短更安全。

其实,对于不少司机而言,开车时,刹车距离和遇到突发情况反应时长十分重要。

在同样的时速、车辆以及道路条件下,穿高跟鞋、拖鞋时的刹车距离明显要比平底鞋长,这意味着行车安全系数将会减弱。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穿着高跟鞋,极有可能会出现鞋跟被卡、踩不到刹车的情况。

因此,在日常驾驶车辆时,司机不要穿高跟鞋和人字拖,建议爱美的女司机们在车里常备一双平底鞋,开车时尽量别穿高跟鞋和人字拖。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