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必知:碱性食物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8-08-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新鲜水果和蔬菜都属于碱性食物。
大多数新鲜水果和蔬菜都属于碱性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碱性食物是追求健康饮食者的最佳选择,但很多人却不了解碱性食物是如何增进人体健康的。简单的说,碱性食物能够平衡由于食入过多肉类所导致的酸碱失衡。

碱性食物在天然状态下可以是碱性或酸性,但它们在身体内的代谢产物全部为碱性。当身体的酸碱度(PH)保持在弱碱性时,各个系统都会处在高效能状态。

PH水准对身体的影响

PH水准能够影响身体每单个细胞的功能,当血液保持弱碱性时,它能够对身体各个系统的功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大脑、循环系统、神经系统、肌肉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生殖系统都需要一个弱碱性的PH水准。相反,血液呈酸性时,身体容易受许多疾病的侵袭,如:体重增加、心脏病、过早老化、疲劳、神经问题、过敏、肌肉疾病和癌症等。所以吃碱性食物对身体的健康非常重要。通常酸碱性食物的比例应该是75~80%的碱性食物和20~2%的酸性食物,这样就能保持血液的弱碱性水准,对健康是最有益的。

选择食物为碱性饮食

吃碱性食物很简单,大体上遵循这个原则:大多数新鲜水果和蔬菜都属于碱性食物;红肉不是碱性食物,但可以用有机大豆制品、豆类、干豆类和坚果来代替;从饮食中去除不健康的脂肪,使用好脂肪,如:橄榄油、有机油菜油和亚麻籽油;避免高脂肪牛乳制品,但可以喝有机豆浆和山羊奶;由有机豆浆和山羊奶制成的奶酪也是很好的选择;用美味的草药茶、绿茶和柠檬水代替高卡路里的苏打水;应该少喝咖啡,但你可以喝热的草药茶或绿茶;将面食替换为健康的全谷物,如:野棕色米(brown rice)、小米和藜麦(quinoa);使用天然甜味剂,如:原料糖(raw sugar)、甜叶菊、枫糖和生蜂蜜。

9大碱性食物

1、杏仁

高温处理(非化学处理)的杏仁一直排在最健康食物的名单上,每100克杏仁含钙27克、铁25克、蛋白质44克。

2、苋菜(Amaranth)

苋菜是一种鲜为人知的食物,每100克苋菜含钙16克、铁42克、蛋白质14克。

3、洋蓟(Artichokes)

洋蓟通常是沙拉的首选,也可用于制作沾酱,每100克洋蓟含维生素C20克、维生素K12克、叶酸17克。

4、芝麻菜

芝麻菜常常用于解毒,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碱性食物,每100克芝麻菜含钙16克、维生素A47克、铁8克。

5、芦笋

芦笋是最强的碱性食物,每100克芦笋含维生素A15克、维生素C9克、铁12克。

6、鳄梨和鳄梨油

鳄梨是碱性食品,而且它已经进入了超级食物列表,富含各种营养,每100克鳄梨含维生素C17克、维生素A3克、纤维27克。

7、罗勒(Basil)

罗勒是作为食物佐料的草药和香料,对身体的PH值有很大的影响,每100克罗勒含维生素A175克、维生素K345克、钙18克。

8、红菜头(Beetroot)

红菜头越来越引起人的注目,能帮助提高身体的PH水准,每100克红菜头含维生素C8克、维生素K11克、叶酸75克。

9、西兰花(绿花菜)

西兰花(绿花菜)是一种典型的健康食品,它也是一种碱性食物。(资料来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