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美富士山!(1)(组图)

发表:2018-08-07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最美富士山!1
春天的富士山美不胜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7日讯】樱花富士山、新干县并列为日本的象征。春天来日本,搭乘新干县,到富士山脚在樱花树下欣赏银装素裹的富士山,谁能说这不是一个奢华的梦呢?

有人说如果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到日本,那一定是去看富士山了。是啊,一提到日本,人们自然会想到富士山。这是因为古往今来很多的绘画、版画等艺术作品,以及一些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都以富士山为主题。早在江户时代日本著名的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就曾以富士山为主题创作了《富岳三十六景》,其中的《凯风快晴》和《山下白雨》等以描绘富士山的雄美壮观而广为人知。

也正因为此,曾经在我的印象中,日本就是那幅淡粉色盛开的樱花树与淡蓝色的、山顶被白雪覆盖着的富士山组合的图画。来到日本以后,才知道,富士山的壮阔和美丽可不是从图画中能体味到的。当站在富士山脚盛开的樱花树下,亲睹白雪皑皑的富士山顶的时候,那种梦境成真的惊喜,那种置身于大自然的神来之笔造就的梦幻画卷之中的快乐,非亲临其境难以体会。

富士山最美的季节就是春天!春天的日本已是百花盛开,满眼新绿,尤其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在蓝天白云、樱色花海映衬下的富士山分外妖娆。

在哪里可以看到富士山?

‘峰高云自扰,雾重絮飘繁’。富士山高度约为3776千米,作为日本的最高山,自有它的孤傲与神秘,经常藏在云雾中不肯出来露脸。晴空万里,能见度高的时候,从数百里之外也可见到‘雪如素纨烟如柄,白扇倒悬东海天’的绝美富士。此时近看富士山雪峰,雪色莹蓝中透着神秘的银光,让人肃然起敬。但因云雾缭绕和悬浮粒子的原因,就连日本人也不是天天可以看到富士山。所以传说看富士山是讲缘分和运气的,有缘的幸运之人才能第一次来日本就看到富士山。

在日本,也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富士山。在日本大约有20个县可以看到富士山,而这些地区住着大约4000万人口,也就是说有三分之二的日本国民看不到富士山哦。日本人已经将欣赏富士山的最远位置精确计算出来了。

分别是:北部是位于福岛县的花冢山(308km),东部是千叶县的铫子市(198km),西部是和歌山县的色川富士见峰(322.9km),南部省东京都的八丈岛(271km)。

富士芝樱花海闻名世界

如果错过樱花,也不必扼腕加跺脚,一年一度的本栖湖梦幻芝樱花海一定会等着你的到来。这个被称作“日本绝景的代表”的绝美大观,入选了美国CNN评选的“日本31处最美丽的风景”,今年是第11次举行。

春天最美富士山!1
闻名世界的富士芝樱花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芝樱开花时间比樱花晚一些,花期为4月至5月。花朵的直径大约只有1.5厘米左右,非常小。心形的花瓣排列成扇型,和樱花相似。由于覆盖在整个地面上,就像是草皮一样,因此就取名叫做“芝樱”。届时在24000平方米的面积里,80万株的芝樱竞相开放,整个本栖湖畔被染织成了粉红色的巨大地毯,与远处的富士山交相辉映,那种蓝天白云、粉红锦毯装饰下的富士山美得让人震撼,叹曰:此景只应天上有,何故飘落在尘间?!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