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众不同”的一组照片 值得中国人深思!(组图)

发表:2018-06-0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提起日本您想到什么?是美丽的樱花,还是浓厚的动漫氛围?是保守传统的文化,还是拥挤压抑的生存环境?其实,日本还有很多让人惊讶的地方。以下我们来看看一组令人惊艳的照片,有些可以显示出当地的人文水平,有些则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细致用心,或许从中我们可以获得一些启示。

1.由于日本对污水排放有较高的环保要求,因此可以看到在富士宫市的排水渠里出现锦鲤。

锦鲤
富士宫市排水渠中的锦鲤 (图片来源:twitter/gooitch)

2.在日本城镇里,市政的设施被视为环境美化的整体,例如这是窨井盖的图案,艺术气息浓得令人驻足。

窨井盖
窨井盖的艺术图案 (图片来源:Pxhere)

3.日本的公共设施注重细节,比如大多数的洗手间里都有这种墙上的婴儿座。

厕所
日本厕所专门放孩子的座位 (图片来源:维基)

4.由于公共意识的培养,人们会避免因为个人方便而破坏规则。

领食物
日本大地震后大家有秩序地排队领食物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5.日本厕所里通常带有可以播放杂音或者冲水声的按钮,以免用户因为自己方便时所发出的声音而尴尬。

说明书
机器使用说明书 (图片来源:维基)

6.大概是由于从小培养的关系,日本成年人对于公共环境也很重视。

清理垃圾
2014年世界杯赛后日本球迷自发留下来集体清理看台垃圾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7.因为列车提前发车了二十秒,日本筑波快线(Tsukuba-Express)的公司发布了道歉启事。

道歉启事
筑波快线的公司道歉启事 (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8.台湾某景点用这种贴贴纸的方式来调查乘客来自什么地区。请注意日本那一栏的情况,对比其它国家,整齐有序仿佛已深入这个国家人民的血液。

景點貼紙
日本处的贴纸整齐有序 (图片来源:twitter)

9.日本某停车场,可以发现所几乎所有人都背向地停车。

背向停车
停车场内背向停车 (图片来源:Flickr)

10.这个自动售卖机里卖的竟然是新鲜的鸡蛋。

新鲜鸡蛋
自动售卖机里的新鲜鸡蛋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1.日本东京皇宫饭店(Palace Hotel Tokyo)的因特网将于凌晨4点中断了一分钟,饭店先张贴了事件说明并且道歉。

道歉启事
日本东京皇宫饭店的道歉启事 (图片来源:imgur)

这些照片涉及了这个国度的方方面面,看完后只能说,这个国家真的很细腻,甚至细腻到让人震撼!不可否认的是,日本的确在许多方面值得其它国家学习。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