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舒适圈?(图)

发表:2018-08-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度沉迷,舒适区就会变成退步的元凶。
过度沉迷,舒适区就会变成退步的元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热爱现状?害怕改变?不喜欢新事物?不喜欢做任务?如果你的回答都为“yes”,那么抱歉,你已经陷入舒适区了!!!

何为舒适区?舒适区是人所处的一种心理区域,一种让人感到安全且舒服的区域。因为是熟悉领域不会犯错,所以舒适区成为人们喜爱停留的地方。

沉迷舒适区?NO!

舒适区一定程度上可以帮我们舒缓平时学习和工作疲劳。但是过度沉迷,舒适区就会变成退步的元凶。

故步自封,与社会脱节

长期处在舒适区的表现之一即为不愿意接受新事物。舒适区给了我们安全感却没有给我们尝试的勇气,以至于我们对认知范围以外的东西难以接受。对陌生环境及对社会茫然,脱节就出现了。

懒惰松懈,与学习脱节

舒适区的慢节奏带到学习中的结果就是别人早已到达终点,自己却还迟迟未曾出发。

散漫懈怠,与工作脱节

习惯了舒适区的散漫,工作就容易落后,大学里一些学生组织的任务或是自己学习的任务都有锻炼意义。舒适区的态度用在工作上,脱节就成为必然。

不思进取,与朋友脱节

并不是每个人都乐于安逸,总有朋友喜欢“找苦吃”。在所有人都在努力前进的时候乐于安逸,容易拉大自己与朋友的距离,逐渐和朋友脱节。安逸地过自己习惯的、不容易犯错误的生活,虽然短暂来说是幸福的,但是也会失去很多东西!

著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说道的话:“这些墙壁挺有意思,一开始你牴触它,然后习惯它,最后不得不依赖它。”就是对舒适区的有力讲解。如果主人翁安迪习惯了高墙内的生活,放弃了对自由的追求,也许就不会实现最后的救赎了吧!舒适区会让人感觉安全,但同时也会让我们失去更美好的生活。

生活亦是如此,沉迷舒适区,得到了短暂的悠闲,却失去了长久的美好;得到了短暂的安稳,却与更美好的未来失之交臂。我们该如何走出舒适区呢?

1、大胆一点
有时候沉迷舒适区是因为胆小,害怕会搞砸很多事情,所以无论怎样,一定要大胆,迈出勇敢的第一步,向前进的你一定很酷!

2、鼓励自己
因为在舒适区待了太久,因此迈出的任何一步都需要做很久的心理斗争,这个时候就需要好好鼓励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3、挑战困难
如果一直过安逸的生活,就失去了本来生活的意义,要不断的磨练和超越自己,勇于去挑战困难,才能真正逃离舒适区。

4、设立目标
设立明确的目标能使生活更有方向感,让自己的努力有的放矢,同时也有助于我们走出舒适区。设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向着目标前进,可能不知不觉间,你会发现自己早已不在舒适区了。

5、知行合一
逃离舒适区,光有口号可不行。再大的旗子得有行动才靠谱。尝试把想的落实到生活实践中,生活会更得心应手。

6、做出改变
不能沉迷于舒适区,也不能沉迷于遥远过去。尝试新的有利的改变,没准生活会焕然一新!

7、接受新事物
不愿意接受新事物,故步自封是沉迷舒适区的表现之一接受新事物,尝试新东西。会给生活带来惊喜!
不缺梦想,缺乏的是行动力和勇于战胜懒惰的心。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挑战自己,锻炼自己,去看、去做、去实践。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