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低卡的健康早餐 千万不要错过了(图)

发表:2018-08-0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麦的膳食纤维丰富,食用后饱腹感强,能帮助控制身材。
燕麦的膳食纤维丰富,食用后饱腹感强,能帮助控制身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长期不吃早餐,会影响一天的学习和工作效率,严重的会引起低血糖昏迷、贫血。如何健康吃早餐呢?

谷物早餐,卡路里低而且健康,快速,易饱腹。具备营养和低卡两大条件的健康早餐,可千万不要错过了,毕竟吃好早餐,才能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

什么是谷物早餐

谷物早餐(Breakfast Cereals)是以谷物玉米、黑米、红枣、大米、小麦、燕麦等为主要原料加工成片状,再加入牛奶(冷食)或煮沸(热食)就可食用的早餐。

谷物早餐富含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肠胃消化,治疗便秘,预防肥胖和代谢性慢性病的发生。

燕麦片和麦片

超市里,我们会经常被各种关键词搞得头晕脑胀,燕麦片、麦片傻傻分不清楚。其实,麦片(Cereal)是各种谷物的统称,包括玉米片、小麦片、黑麦片、燕麦片等等。

谷物早餐分类

虽然说谷物早餐是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代名词,可是在谷物早餐中,还是混着一些高糖高脂肪的谷物食品,很多商家把燕麦、玉米制成膨化谷物,虽然口感香脆甜美,但是营养却大打折扣。

在欧美谷物早餐被大致分成了两大类,Oatsmeal和Granola。

1、Oatsmeal是指没有精加工的纯燕麦

其实就是简单的燕麦,比较粗粒的一般需要热水浸泡或是煮沸后才能食用,也有一些磨成粉状的即食燕麦。这些燕麦的特点就是没有经过深加工,吃起来有些“食之无味”,但它们膳食纤维丰富,食用后饱腹感强,可以变相减少食量,帮助控制身材。

2、Granola泛指的是经过加工的谷物食品

Granola属于不太健康的谷物早餐,因为它一般都经过调味、烤制而且添加了水果干、坚果粒,甚至糖、蜂蜜、黄油等,它们因为非常好吃,容易让人吃上瘾,虽然看似健康营养均衡,但是却隐藏着很高的热量。

其实还有一种和Granola长得很像的Muesli,它们相同点是都以燕麦、坚果、果干为主料,而且一般都可以拌牛奶或酸奶食用。

但Muesli除了传统燕麦片的基础上混合了果干和坚果之外,不经任何加工,口味比较清淡,保留了比较纯朴的燕麦风味,一般需要煮几分钟或者浸泡隔夜食用。

食用指南

单纯追求味道和口欲的朋友可以选择Granola的,好吃是真的,但它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比较高也是真的。如果是在意身材,追求健康的朋友,还是推荐选择Oatsmeal和Muesli。同类食品也建议选择加工少,无添加的品类,毕竟追求自然,拒绝深加工才是健康的饮食的关键。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