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不对会伤胃气 拖垮你的免疫力!(图)

发表:2018-06-0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早上都得早一点起床,帮自己准备一下早餐,可能是煮个咖啡配吐司,也有可能是自己弄个三明治或者简单的水果麦片优格等等,营养师建议,最完美的早餐必须含有三种比例──主食类:比例约50%~60%,可食用小麦片、燕麦或贝果等蛋白蛋:比例20%,可食用豆浆或牛奶等油脂:取用来自果仁的健康油脂,例如杏仁或芝麻,比例30%。

不少人为了减肥瘦身都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早餐能为人体提供一天当中最重要的营养,所以必须要吃!但是,吃对早餐才健康,你的早餐吃对了吗?

以下早餐不适合吃

1、未经加热的剩饭菜

经常有些人为了赶时间,早晨起得晚,随便吃几口隔夜饭菜就了事。但隔夜饭菜经过一晚上已经变得不新鲜,容易产生一些微生物的变化而造成不良细菌的产生,很容易“病从口入”。

2、熟食卤菜当早餐

用熟食、卤菜当早餐,这显然和前面所说到的道理一致。此外,如果真的要食用熟食卤菜,一定要加热后食用,这样可以预防病菌的滋生。

3、过于冰凉的

果蔬汁也常被人拿来做早餐,果蔬汁虽然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帮助清理体内废物,但大家忽视了,我们喜欢温暖的环境,胃部也一样。身体暖了,微循环才会正常,氧气、营养及废物等的运送才会顺畅。

所以,吃早餐时千万不要喝冰凉的饮料,如冰奶茶、冰咖啡、冰果汁、冰红茶、绿豆沙、冰牛奶等,短时间可能没有什么不舒服,但长时间如此就会让胃功能变差。

4、太辣的食物

早晨的肠胃不适宜受到刺激,过于辛辣的食物会伤胃,这绝对是早餐的大忌!

专家建议: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中所说的胃气,其实是广义的,并不单纯指胃部,其中也包含了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后天免疫力、肌肉功能等。

营养师建议的早餐菜单

1、鲔鱼蛋三明治不加美乃滋,配牛奶或豆浆

2、麦片配豆浆,麦片可以选用芝麻、薏仁口味,五谷杂粮类的三合一冲泡包也可以。

3、蔬菜餐可以偶而为之,视情况搭配饭团或豆浆,补充蛋白质。

含有以上完美比例的完美早餐,就足以提供脑部运作所需要的能量。能量怎么来?当食物中糖类转化成葡萄糖,便可转化成能量,让你的脑部运用更有活力。

但是还需要注意,果汁所含的糖为单糖,转化过快,在脑部中来得快去得快,只喝果汁,反而会造成脾气不稳、容易肚饿子的反应;食用贝果或吐司类的碳水化合物,就能较稳定地消化,对人体最好。此时再搭上一些蛋白质或蔬果,更能平衡消化,让你的身体在一早得到均匀又充沛的活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