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最喜欢买房的这个国家 6年后房价降了(图)

发表:2018-08-05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最喜欢买房的这个国家6年后房价降了
房屋 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据《每经网》报道,作为中国人最熟悉的两座澳大利亚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终于开始降了。政府调控成为房价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扩大供给、收紧信贷以及限制外国人购房。

坚挺了数十年的澳大利亚房产最近陷入了“低潮”。据英国《卫报》报道,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下跌导致澳大利亚全国房价迎来6年来的首次下跌。澳大利亚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占到了全国房地产总产值的三分之二,一直以来澳大利亚全国房价走势与两地密切相关。

根据研究机构Domain的报告,截至今年6月,在过去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全国房价下跌了1%。悉尼房价迎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悉尼的独栋住宅房价降幅达到4.5%,公寓价格也下降了3.5%。而据ABC News最新报道,墨尔本的房价在二季度的降幅为1.8%,超过了悉尼同期的1.1%。

“墨尔本的房价近十年来整体比较平稳。但自从2017年年底以来,墨尔本的房价就持续下跌,”在澳大利亚生活近10年的华人杨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扩大供给,收紧信贷

杨先生目前居住在墨尔本的北区(Bundoora),开车行驶过墨尔本的市中心,一路往北,道路两旁可以看见一幢幢新公寓正在开工建设。

杨先生告诉记者,“墨尔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支持新建公寓住宅。这些公寓主要集中在大学周围和交通便利的地方,比如公交车站和火车站旁边。基本上郊区的火车站旁边都有在建和新建公寓。”

据ABC News报道,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计划在2021年前,每年新建6.1万户住宅。澳洲统计局7月初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新南威尔士州,有超过6.6万套在建公寓住宅。同时,有大约2万套公寓住宅处于闲置状态。在悉尼的西北片区包括Riverstone,Rouse Hill和Marsden Park等区域,在2026年之前将会建设超过3.3万户新住宅。

当地政府还计划在2019年之前将90%的住房建设审批流程缩短到40天以内。同时推进重新分区的规划,以平衡区域的房价。

此外,据《卫报》报道称,澳大利亚紧缩的信贷政策也是悉尼和墨尔本房价下跌的原因。当地许多银行机构在政府的监管压力下加强了购房者的贷款审批,降低了贷款额度。

知名房地产数据平台CoreLogic的分析师卡梅隆・库什(Cameron Kusher)表示,悉尼房价已经连续12个月下跌。收紧的信贷政策,令大多数购房者无法借贷到之前额度的购房款,这限制了他们的购房能力。

悉尼著名房地产公司PW Realty的销售主管Laurence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的信贷政策无论是在手续办理、贷款额度上都相对宽松。贷款政策一收紧,海外投资者无法从澳大利亚银行获得房贷,导致许多投资者选择交房之前转卖,甚至亏钱转让。”

外国人购房受限制 好区位的房子依然抢手

Laurence告诉记者,“在2015年至2016年楼市火爆之时,海外投资者购房的数量一度占到当地房产市场的13%左右,华人则占其中的30%左右,但买房的主体仍然是当地人。”

Laurence还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受海外投资者印花税比例上调等因素共同作用,澳大利亚房产市场进入一轮萎缩期,从售价和成交量上来看都远不如前两年。

近年来,澳大利亚加强了房地产投资的管控,尤其加强了对外国人投资房地产的管控。而悉尼和墨尔本一直以来都是华人置业的热门城市。杨先生表示,在这边定居的华人基本上都会买自住房,条件好的会买投资房。

在大势不甚理想的状况下,区位的重要性显得更加突出。比如悉尼北区的Chatswood,公寓价格平稳上升,包括周边的Artarmon和Pymble等区也逆势上扬。

杨先生告诉记者,“房价的跌幅现在还说不准,好区位的房子依旧抢手。另外,中位价在65万左右的区因为受到政府补贴以及刚需支撑,依旧有不小的涨幅。对于那些位置不好以及有硬伤的房子,在市场上就很难出手了,比标价降低10%~20%出售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霍巴特现在正处于房价“洼地”。研究机构Domain的分析师鲍威尔指出,大量的资本从墨尔本与悉尼涌入霍巴特。导致霍巴特的房价在所有首府城市中增长速度最快,高达15.9%。

杨先生表示,房价下降对生活没有多大影响。“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一直不高,常年维持在2%左右。食品价格涨幅不大,超市生活消费品也经常促销。”杨先生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