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锁定拉拢对台关键人士(图)

发表:2018-08-04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8月4日讯】台媒消息指,近年来中国在各方面打压台湾,而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美国政府一再表达支持台湾的立场,因此北京一方正积极筹备、拉拢美国对台事务官员及智库,据悉包括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F.Moriarty)等人。

《上报》引述消息指,北京选择拉拢的对象涵盖智库、国会、政府行政部门。事实上,近年美国国务院、国安会、国防部都有不少友台派人士居核心地位,引起中方注意、筹划透过外交人脉,拉拢特定人士,尤其对台事务人员。

报导指出,中国由于不满美国行政体制频频对台释出善意,并认为原因在于“民进党政府与美沟通占优势”,因此期望透过上述手段,夺取对台湾问题的“话语权”。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已经有锁定拉拢的关键人物,其中之一是AIT主席莫健。

莫健于1994到1998年间在台北AIT工作,经历首次台湾总统直选及台海危机,之后转派北京任职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政治参赞,被认为深谙美中台事务。此外,莫健与中方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相识近25年,自己在中国外交系统内也有相当人脉。报导认为,有关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自由时报报导指出,莫健一向力挺台湾,在日前参加AIT新馆落成典礼时,莫健表示,北京一再向国际企业施压、更改台湾名称、阻扰台湾参与国际事务、压缩台湾外交空间等做法,都是“对两岸关系发展是适得其反”;此外,莫健当时也强调,美国与台湾之间有重要的关系,不会把台湾当成美中关系的筹码。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