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60%认为东亚青运停办不合理(组图)

发表:2018-08-03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台中市市长林佳龙
图为台中市市长林佳龙。(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台湾民间智库两岸政策协会2日公布新一份民调,显示超过60%台湾民众认为,中国政府以“推动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为由,阻止台中市举办东亚青运停办并不合理。当中40.5%民众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对此负上最大责任。

美国之音报导,民调结果显示,有潮77%民众表示,知道中方针对停办2019年台中东亚青运的消息,而其中,61.5%民众认为,中国政府以“推动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为由,阻止台中市举办东亚青运停办并不合理。至于谁应该对有关事件负责,有40.5%的人认为中国政府应负最大责任,也有31.5%认为台湾政府应负责任。

此外,71.1%民众支持台中市继续兴建运动场馆,81.6%民众支持台中市长林佳龙向东亚奥会提出申复。

台中的新运动场馆已经接近修筑完成
台中的新运动场馆已经接近全部修筑完成。(图片来源:台中市政府网站)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发布会上认为,“这样的做法只是让台湾人民同仇敌忾”。他认为,有关决定是因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了要揣摩上意”作出,并表示:“为何这样愚蠢的行为,在18年之后再度发生,主要是因为中共不是一个民主体制,在没有监督制衡的情况下,所有的行政官僚,只要奉迎拍马就可以获得升迁发展的机会。”

台湾世代教育基金会董事王智盛提醒,有部分人士认为,责任应该归咎于民进党或是推动正名公投的人,但事实上“中国打压台湾是不分蓝绿,就算承认九二共识,也不代表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不会受到压缩。”王智盛指出,持有上述立场的人不多,而从事件可以看到,“北京在东亚青运的操作是失败的,而展现的是气急败坏的执拗状态。”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