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经常喝酒 4个部位都会受伤(图)

发表:2018-08-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可以增加排尿,多喝水可以补充水分,还能让酒精更快的排出体内。
水可以增加排尿,多喝水可以补充水分,还能让酒精更快的排出体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酒对男人来说司空见惯,现在的人,朋友聚会的时候会喝酒,工作应酬的时候会喝酒……大家都明白,喝酒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因为人际交往的需要,有时不得不喝酒,但是,喝酒真的很伤身。

酒的种类虽然有很多,但是都含有不同程度的酒精成分,长期过量喝酒,会使人产生对酒精的依赖而不能自制。对于喝酒的危害,大家究竟了解多少?下面营养师给大家好好说一下喝酒的危害,也许看完本文你就会想戒酒了。

喝酒的危害

1、对肝脏伤害很大

“喝酒伤肝”这个说法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一点完全正确,饮酒过量后最受伤的就是肝脏了,因为酒精在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引起酒精性肝损伤的主因。

2、严重影响胃部健康

喝酒对于胃部的危害从生活中就可以看出来,比如喝酒后会恶心呕吐,以及引发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胃部疾病,这些都是由于喝酒对胃部造成的强烈刺激所致。

3、会影响到大脑

虽然说酒精对头脑兴奋的状态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但是大量摄入酒精会逐渐影响大脑的判断能力,甚至还会造成口齿不清,视力模糊,失去平衡能力,生活中出现这种状态的醉酒者比比皆是。另一方面,大量喝酒还容易对人体的各个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4、很容易低血糖

饮酒后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你以为只是简单的喝醉罢了?殊不知,很可能是体内低血糖的表现。因为酒精在体内进行代谢后,产生的分解物会刺激胰岛素的增加,人体血糖也会随之降低。

而血糖是我们体内的能量基础,低血糖则会引发心悸、多汗现象,严重者则可能神志不清或者昏迷。

很多人会说了,酒局实在是推不掉,怎么办呢?下面教大家3招,让你最大程度的降低喝酒伤害。

3招降低喝酒伤害

1、别空腹饮酒

记住一定不要空腹饮酒,而且为了避免喝醉,我们可以提前做些准备,喝酒之前建议吃些淀粉或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喝一杯纯牛奶,这样可以在你的肠胃里形成一层保护膜,就能使酒精的伤害减小,让你更不易喝醉。

2、喝酒要慢慢喝

在喝酒的时候,采取正确的喝酒方法很重要,尤其对于一些高度数的白酒,我们应该慢慢的喝,而不要选择大口喝下,这样可以减少酒精对于胃部的伤害。

3、饮酒时多喝水

水可以增加排尿系统的作用,多喝酒容易导致口干舌燥,这时候多喝水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还能使得酒精更快的排出体内。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不妨多吃些水果,也是同样的道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