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脑力的益智游戏 你能答对几题?(组图)

发表:2018-08-0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本鱼缸里有10只鱼,有2只淹死了,4条游走了,3条死掉了,请问还剩几只鱼?”
“原本鱼缸里有10只鱼,有2只淹死了,4条游走了,3条死掉了,请问还剩几只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小时候的时候,我们都很喜欢玩一些益智游戏,用意其实是用来激荡脑力和做逻辑分析。但是当我们长大智力变好后,我们却不再尝试解答这些益智问题,其实长大之后再测一次,就能知道我们现在真的比以前聪明很多!

回想到小学时,数学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题目:“原本鱼缸里有10只鱼,有2只淹死了,4条游走了,3条死掉了,请问还剩几只鱼?”

但是老师提示我们,这个答案非常需要逻辑思考,和大家想的不一样。仔细想想吧!

那么,大家想好了吗?

答案是:“10只鱼都在鱼缸里!因为鱼不会淹死,而且鱼也游不出鱼缸,虽然死掉的3只鱼浮在水面,但是它们都在鱼缸里。”

激荡脑力的益智游戏 你能答对几题?
激荡脑力的益智游戏 你能答对几题?(图片来源:Pixabay)

1、树上有十只雀仔,开枪射死了一只,还有多小只?0只,其他的全飞走了。

2、盒子里有四块蛋糕,四个小朋友,每人都分到一块,但盒子里还留下一块蛋糕,为什么?其中一个小朋友将蛋糕连同盒子一同拿走,所以盒子里还有一块蛋糕。

3、有一根棍子,要它变短,但不能锯断、折断或削短,该怎么办?找另一根更长的棍子和它比较,它便变短了。

4、警方发现一椿智慧型的谋杀案,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也没有目击者,但警方在一小时后宣布破案,为什么?因为凶手自己向警方自首。

5、文文在洗衣服,但洗了半天,她的衣服还是脏的,为什么?她是在洗别人的衣服。

6、拿着鸡蛋丢石头,但鸡蛋却未破,为什么?左手拿鸡蛋,右手把石头丢出去,鸡蛋当然安全无恙。

7、一只凶猛的饿猫,看到老鼠,为何拔腿就跑?跑去追老鼠。

8、小明拿了一百元去买一个七十五元的东西,但老板却只找了五元给他,为什么?他只拿了八十元给老板。

9、王太太抱怨地问自己老公说:“隔壁的孙先生出门前都会拥吻孙太太,为何你都做不到呢?”这是为什么?因为王先生和孙太太不熟。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